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抄底"游击战:美私募基金看中无债务小房企项目

2008年12月15日 15:21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发表评论

  “我们也就是想买几栋值钱的物业,分享一下北京楼市下行中的红利。”美国人高大伟(化名)讲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作为美国某私募基金的中国区负责人,他在2008年11月这个逼近年关之时,将目标瞄准了北京。

  “现在还没出手是因为北京楼市的情况不太稳定。”高大伟指的是此前11月份北京楼市成交量的小幅回暖。但这并没有影响他对整体市场的判断,在他看来,“北京楼市还没有见底。”

  高大伟坦言,中国频繁变动的救市政策让他在出手时机上始终犹豫不定,“但可以肯定的是,2009年是全面收购的最好时机,大多数项目都会在这一年触底。”

  高大伟还只是一个“先行者”。戴德梁行华中区策略发展顾问部主管黎庆文表示,外资对于楼市的投入规模已经降低,目前确实存在部分外资准备抄底国内楼市,但总体而言规模不大。他认为,鉴于目前国内房地产市场的前景不明朗,因此“即使是私募基金也不会轻易投入”。

  但高大伟认为,除了中国没有更好的投资区域。“即使世界范围内的经济不景气继续蔓延,中国也是受冲击最小的地方。”

  如今,高大伟每天的工作就是接触不同的开发商和中介,寻找那些资金紧张的项目。

  “只要是区位好,有潜力就行。”面对记者对目标物业选择标准的追问,高大伟颇有些模糊作答。

  一位基金操盘手向记者透露,海外基金在私募阶段就进行了详细的风险调查和市场分析,要求回报高变现快,操作很理性。“他们瞄准的还是以写字楼或酒店为主,因为这些项目可以整体销售变现。住宅大都是散售,受政策影响又大,基金根本不会冒那么大的风险。”

  高大伟承认,可以将其理解为游资,“我们来的快,撤的也快,所以根本不会去养项目,而是整体抄底整体转售。”至于目前正在接触哪些项目,高大伟并没有正面回应,他仅表示,“都是些没有债务的项目,而且都不是大开发商的”。

  某北京房地产开发公司总裁对记者透露了游资的运作手法:在看好某楼盘后,利用开发商急于回笼资金的心理,以稍高于开发成本的价格全盘接下;然后再委托开发商代售,售出后双方按一定比例“分红”,之后再转战下一个项目。

  而高大伟的说法是,“直接买下来,经过改造再整体抛售”。显然,在这个楼市底部徘徊的振荡期中,高大伟依然看到了“低买高卖”的机会。(方帅)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