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内蒙"亿万富翁购房团"否认进京抄底 称房价仍高

2008年12月16日 08:41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感觉“北京房价仍然偏高”

  山西老板购房团刚走没几天,来自内蒙古鄂尔多斯的富豪购房团也乘专机“空降”北京楼市。在目前楼市形势下,他们对于在北京置业普遍比较谨慎,“我们不是什么"抄底团",只是"考察团"”。

  但鄂尔多斯老板团的财力显然令旁观者咋舌,他们感兴趣的房子动辄近千万元,甚至有人对一幢价值5亿元的写字楼兴趣浓厚。

  座驾最差也是奥迪A6

  “在这群看房人中,能够买得起这房子的人占多数,价位不是问题。”昨天,在东五环附近一个均价在每平方米3.5万元的高档小区楼盘现场,来自鄂尔多斯的王先生向记者表示,“虽然比起鄂尔多斯当地每平方米4000元到7000元的房价,北京房价高很多,不过北京房价和鄂尔多斯老板们的收入没法比。”

  内蒙古人作为一个购房群体进入北京较晚,大约在2004年到2006年,但其出手的豪阔程度绝不亚于山西人。在北京地产界曾流传这样一件事:2006年下半年,一位鄂尔多斯投资者来到北京某楼盘现场,指着一栋近30层的塔楼说:“我要这栋楼所有朝东的房子!”而此次看房团的组织者——房龙网CEO肖勇也深有感触,“三里屯SOHO最大一单的成交额达到4亿多元,就是一个鄂尔多斯人出手的,在我接触的鄂尔多斯企业家圈子中,座驾最差的也是豪华版奥迪A6。”

  买房大多为孩子上学

  鄂尔多斯因“羊(羊绒)、煤(煤炭)、土(稀土)、气(天然气)”而闻名全国,事实上,这次和王先生来北京购房的一共有53名鄂尔多斯老板,一半以上都是房地产、煤炭、羊绒等领域的亿万富翁。

  据肖勇介绍,鄂尔多斯购房团在北京参观的地产项目均是200万元到1000万元的中高端楼盘,主要是中心地区的高档公寓和城乡结合部的别墅。

  据记者了解,这些老板中有超过半数都属于自住型需求,且大多数是为了孩子将来在北京上学。北京的双语幼儿园和知名小学、中学附近的楼盘是这些看房者最青睐的。

  “希望以后孩子能在北京上学。”一位鄂尔多斯购房者表示,为了便于“现场决策”,这次全家都来了,“孩子马上要上学了,房子最好在史家小学这样的名校附近”。

  相中价值5亿写字楼

  北京一些写字楼也是鄂尔多斯老板们关注的对象。据肖勇介绍,“一位购房团成员对市中心的一栋写字楼兴趣浓厚,项目价值在5亿元,买卖双方现在已经开始协商了。”

  不过,在目前的楼市形势下,购房团的老板们对于在北京置业普遍比较谨慎,大多选择观望。在两天半的考察期间,虽然鄂尔多斯老板们遍撒购房意向,不过大多数看房者觉得目前北京房价“有点贵”,“调整还没到位”。

  “我们不是什么"抄底团",只是"考察团",只是听说房价降了,所以来看看。”一位购房团成员表示,经过两天半的考察,有几个楼盘比较中意,不过,“买不买还得回去和家人商量,目前全国楼市都处在调整期,北京房价仍然偏高,还有下调空间”。 (记者 邢飞)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