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11月二手房挂牌量大增 均价呈全线下跌态势

2008年12月16日 10:43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面积86平方米,总价105万元,单价每平方米12209元。投资住家绝佳!急用钱,十万火急!”

  “面积128平方米,总价150 万元,单价每平方米11719元。”

  以上是业主12月14日和15日在我市某网站上发布的两条出售信息。出售的楼盘都是香蜜湖片区的瀚城,相对于10月的成交价,此次业主在报价上作了明显的下调。

  来自市场的信息显示,11月和12月,我市二手房业主挂牌量大大增加。据二房网的统计数据,11月份,全市二手房挂牌量为372044套,相比10月份增加27180套,上涨7.31%。

  除盐田区外,11月份我市各区的二手房挂牌量均有放大。南山区挂牌房源量仍占据市场主体,为116434套,比10月上涨2380套,增加2.09%,并占全市挂牌总量的23%。罗湖区挂牌房源量为43856套,比10月上涨1748套,增加4.15%,涨幅比较大。福田区11月挂牌房源量为86673套,比10月上涨2810套,增3.35%。特区外的宝安区11月挂牌房源量猛增,为74225套,与10月份相比环比上涨36.67%。龙岗区挂牌房源量为45518套,与10月相比环比上涨1.72%。

  一位业主对记者说,“从经验上看,房地产的下跌一般都不是一年可以结束的,而且明年的经济不确定性仍然存在。在这种暖意正浓的时候,出手应该正是一个好时机。”

  中联地产市场研究中心负责人叶蓉分析,挂牌量的放大有三方面的原因。供需理论上说,政策利好和不断的利息下调,除了刚性需求的成交以外,也加快了部分观望群的入市,需求的增加,导致供应量的增加。第二,部分去年被套的投资者,一直在等待时机出手,近期市场的回暖,也使部分业主放盘争取解套。第三,接近年底,争取套现。春节对中国人来说是一个传统大节日,消费会增加,加上目前经济不景气,争取解套后过一个富裕的新年。部分业主在年底的时候也是争取资金回笼,在来年好实施新计划。

  地产研究机构统计显示,11月份各区域挂牌均价呈全线下跌态势,不过,除盐田区外,降幅都不大。福田区以每平方米13187元的挂牌均价位居六大行政区域之首,每平方米比10月份下降144元,跌幅1.08%。盐田区11月降幅最大,为每平方米12496元,比10月份下降1040元/平方米,跌幅达7.68%,丧失了前几个月挂牌均价的领先优势。特区外宝安区和龙岗区挂牌均价均下跌了1.5%左右。

  从全市的角度上看,根据二房网统计数据,11月份,深圳二手楼市挂牌均价为每平方米10480元,比10月份下降下降293元/平方米,小幅下跌2.72%。(董超文)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