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报告显示2008年前三季度北京写字楼空置率上升

2008年12月18日 09:10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据世邦魏理仕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008年前三季度北京写字楼市场整体租金上涨,主要是由于大量A级写字楼供应量增加所致,同时A级写字楼在推动整体市场租金上升的同时也带动自身空置率的大幅上升,其中,东二环及燕莎地区写字楼市场面临着与CBD相同的局面,区域整体空置率高于24%。专业人士表示,目前部分项目的业主也开始启用免租期等优惠策略吸引租户。明年北京写字楼市场整体量将进一步放大,市场空置率将在明年显现高峰。

  报告显示,2008年前三季度北京共有12个优质写字楼项目进入租赁市场,提供79.5万平方米写字楼面积,比去年同期新增供应量增加40%,预计全年预计落成量将超过120万平方米,成为北京优质写字楼落成量最大的一年。截止到三季度,北京优质写字楼市场的存量达750万平方米,但同时市场吸纳同比下降14%,致使北京优质写字楼整体空置率上升较快,当前的18.5%的空置水平较去年同期高出5.1%。

  “本季度,写字楼市场将承受巨大新增供应和市场需求放缓两方面的压力,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已有部分项目业主主动增加价格弹性以及免租期等优惠策略,用来吸引租户。”专业人士透露。该人士预测,今年年末北京写字楼市场的租金将继续走低,明年北京写字楼市场将进入整体调整阶段,在租金下滑的同时,市场空置率将经历短期内冲高然后逐渐回落的过程。“事实上,除外资机构,当前传统行业如制造、能源、制药等在金融危机时才是北京写字楼的需求主体。”(记者 王丽娅)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