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韩国居民大举回国 北京望京地区房价与租金大降

2008年12月18日 10:56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发表评论

  曾经一度房价居高不下的北京望京地区,年底房价与租金均开始大幅下调。其中二手房价格调整拉动新房价格下行,部分新房项目选择通过房地产经纪公司代售规避降价风险。

  望京作为韩国人的聚居地,虽然地处四环外,无论租金还是房价却长时间位居前列,且周边新房多以高档住宅为主,区域新房价格曾高达每平方米17000元。而这种情况在金融危机爆发,韩国居民大举回国后不复存在。

  据了解,韩国居民回国潮在进入12月后越发明显。12月15日晚8点,记者在望京地区采访时发现,平日里灯火辉煌的一些居住区,而今入住率已明显降低。住在城市月光小区的李小姐告诉记者,以前这里住着很多韩国人,10月后陆续有人搬走,现在小区里晚上亮灯的房间比以前少了不少,她说许多住在望京的人都有类似的感受。

  来自“链家地产”的统计显示,进入12月份租赁淡季以来,望京一些典型楼盘诸如华鼎公寓、夏都家园、大西洋新城等中高档公寓的租金下降幅度基本达到了15%-20%。“链家地产”市场研发中心认为,望京区域不同于轨道周边、商圈周边的属性,可以承载多类型租赁群体,而是几乎依靠望京本区域的韩企员工,但随着韩企员工缩紧开支和韩元大幅贬值,望京中高档区域的租赁需求和承租能力也大幅下降,造成了区域租金下降明显。

  与此同时,部分遭遇租赁市场冷遇的房源已进入中介公司门店挂牌出售,记者在当地的多家经纪公司门店发现,几乎每个门店前都会挂出几套价格很低的特价房,平均价格在每平方米9000元左右。

  “前段时间我们店里成交的一笔二手房交易是韩国业主朴先生出售的房子,房子在望京新城、132平方米、总价105万,单价已经达到7955元/平方米,刚刚挂牌就马上成交了。”“我爱我家”望京店的经理告诉中国经济时报记者。

  受到租金收益预期降低影响,北京本地的投资人士也在撤离。前两年在望京购置了二套房子用于投资出租的王先生在韩国租客退房,年底租赁情况又不理想的情况下,也将房子挂牌出售。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分析数据显示,望京地区11月份二手房成交量增长了12%。咨询量也有大幅提高。“我爱我家”分析认为,韩国人大量回国对望京区域二手房租赁市场产生了一定影响,但由于韩国业主所占的比例并不是很大,基本占到成交量的3%—4%。所以对二手房买卖这一块没有太大影响。

  一方面二手房价格调整趋势已经日趋明显,另一方面一些新房开始暗降,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望京地区的国风上观和知语城都采取了委托房地产经纪公司代卖的方式销售,价格在每平方米11500元左右,与之前两个楼盘每平方米高达16800元的均价相比,下调幅度高达每平方米5000元。(记者 张一鸣)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