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二套房贷新政策公布 深圳市民担心业主会提价

2008年12月18日 11:42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昨天,国务院放宽二套房贷限制政策的重大利好消息公布后,受访的房地产中介和开发商都大为振奋,而准备购房的市民则是喜忧参半。

  开发商:将释放更多刚性需求

  “之前国家对‘改善型住房’定义模糊,其实这个政策就是国家明确表态放宽第二套房贷了。”鸿荣源集团副总裁王振江对记者说,市场将会得到更多信心,同时释放更多刚性需求入市,对于促进深圳新房的成交量将有明显作用。

  另外,王振江认为,近来救市新政令中小户型普遍热销,此次放宽第二套房贷政策,也将对大户型的销售带来更多帮助。

  中介:有望稳定房价

  “这个政策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将比前几次新政更明显。”世华地产总经理梁文华昨天对记者表示,国务院放宽二套房贷限制政策以及免征营业税,将会大大解决市场流通性不足的问题,一方面会吸引小部分中长线投资客;另一方面,也能够促使“小房换大房”的消费者入市。

  而说到政策对未来房价的影响,梁文华表示并不乐观:“短期来看将可以稳定房价,但房价走势如何还要看经济大环境的变化。”

  市民:政策虽好担心业主提价

  住在福田的刘小姐一直以来希望购买附近的二手房作为自住,听到国务院允许超过2年的普通住房转让时免征营业税的消息后,感到非常兴奋。“现在营业税都要摊给买方来承担,如果能够免征营业税,那就大大减少了购房者的负担。”

  刘小姐说,以一套100万的房子为例,以前不足5年转手交易要征5.5%的营业税,那么这次政策以后,她就能节省下5.5万元,可以用来装修买家电等。

  “不过,我也担心业主会趁机提价。除非是炒房的着急要甩卖,要是一般的业主价格不合适就转卖为租,反而可能会在免征营业税后提价。”刘小姐担心最后仍然不能节省购房款。(记者 陈相明)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