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亚奥区大户型跌破万元 降幅达19.5%

2008年12月18日 16:3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曾经的炒作加上目前买房人的集体观望

  9000元也少人问津,由于曾经的炒作和目前买房人的集体观望,最热的亚奥区域的二手房也已经降价了。记者了解,亚奥区域大户型二手房近期成交均价降破万元,成交依然“空窗”,19.5%的下滑幅度也高出市场整体跌幅1.1个百分点。

  成交均价降破万元

  卧龙小区180平方米的三居室二手房,正南朝向,售价175万元,平均每平方米9722元;安慧北里·安园185平方米的三居室二手房,正南朝向,位处8层,售价165万元,平均每平方米8919元;亚运花园175平方米的三居室二手房,正南朝向,位处7层,售价150万元,平均每平方米仅8571.4元……这是记者近日从亚奥二手房市场了解到的最新数据,地处四五环优势区位的亚奥区域大户型二手房成交均价已降至9000元。

  根据中大恒基市场部12月的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亚奥大户型房源的成交均价是每平方米11800元,12月份,这个价格就回落到每平方米9440元。除了超值低价外,有的房主甚至提出承担一半税费的优惠。据了解,亚奥区域以19.5%的幅度成为今年京城降幅最大的区域之一。

  成交量跌破最低

  “价格下降其实还不是最严重的,亚奥现在最根本的问题是成交量大幅下降。”中大恒基市场部经理张大为告诉记者。自2008年6月以来,亚奥区域大户型二手房就显现出市场冷淡的现象,半年内成交量下降近半,创了全京城最低。“因为近期市场不好,亚奥区域街边很多不知名的房产中介门市店都关门了,知名的连锁中介也关闭了部分门市。”二手房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价高与观望是主因

  据了解,亚奥抛售的大户型房源多是近三年内投资的新房,房主因年底急于回笼现金而愿意低价出售,而买房人却因观望迟迟不肯出手。“亚奥区域之所以比北京其他地区下跌幅度大一些,是前段时间过度炒作造成价格泡沫较多。”张大为向记者分析。

  亚奥区域是奥运场馆最集中的区域,奥林匹克公园、国家游泳中心、国家体育场等都集中在这一区域内。10号线、5号线、奥运支线等交通设施的建成,让亚奥土地不断升值,这也使一部分业主预期过高,在去年底出现二手房市场“价量双涨”的情况,“但这种价格是虚高的。房产市场就像股市,利好会透支,虚高的价格也让需求透支。”一位业内人士这样说。 (赵莹莹)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