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京城楼市分化:中小户型热销 高端产品受宠

2008年12月19日 08:4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近期,为提振楼市信心,政府出台了一系列金融及税收的优惠政策。不少业内人士预测,在政策利好和开发商采取优惠措施的双重影响下,楼市即将出现好转。其中中小户型产品将成为扭转楼市走势的中坚力量。同时高档项目由于资源稀缺、抗跌性较强等特点,也将会被市场青睐。京城楼市两极分化现象愈加明显。

  中小户型成销售主流

  记者自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数据获悉,近一段时间以来,中小户型无疑成为楼市销售的主流产品。

  位于百子湾的小户型项目金都·心语,创下了15天销售650套的战绩。同样,位于双井桥附近的首城国际中心,200多套房子很快售罄。价格合理、面积较小、总价低,并且交通配套较好是这些项目热销的重要原因。

  合生创展即将推出的望京麒麟社项目也是此类项目。整个项目包括国际LOFT公馆、快意LOMO空间和平层国际官邸,其中LOFT首创5.49米层高,而LOMO公馆60-80平方米精装修,正好满足目前市场对项目高品质低总价的要求。戴德梁行华北住宅部高级董事岳峰钢认为,无论在怎样的市场环境下,低总价的项目一直是市场的热销产品,因为这类项目投资小,既可以作为年轻人置业的过渡房,也可以成为投资产品,无论租赁还是再转售均比较容易。

  值得注意的是,望京罕有高端消费场所。随着合生麒麟社的入市,这一状况即将得到改观。该项目将有一个4万平方米的商业配套。打造望京首个高端商业街区,从此填补望京区域无高档精品商业消费的空白。

  高档房抗跌性强受宠

  除了小户型项目走俏低迷楼市外,高档项目由于其稀缺性、抗跌性强、高品质、消费人群比较明确而持续受到市场好评,销售稳中见升。

  日前由凯德置地开发的高端住宅项目“华玺”一开盘,就受到了诸多高端消费人群的追捧,开盘当天就有数十人预约或签约。据悉,华玺位于朝阳门内,成熟的周边配套,医疗、教育系统完善,区域内现有北京市前三的重点小学、知名商业和一流医院。项目公寓仅300套,户型多样化。

  另外,位于北三环马甸桥的项目“品元”迎来了一位来自山西的购房人,于一日之内同时购买了8套住宅,价值总额度接近1亿元。再比如位于中央别墅区的项目誉天下,在其推出“一口价”别墅后,因性价比较高,销售相当火爆。

  金地产总经理周金旺表示,高档项目之所以受宠,除了其品质较高外,还有其稀缺性以及交通利好。比如华玺项目位于东二环,“二环内不再审批住宅项目”规定的出台,使得该区域住宅开始稀缺。同时,交通的便捷是另一利好。机场快轨极大地满足了东二环商务人士的出行需求。

  政策利好助推楼市

  面对政策的不断利好,加上房子销售有所上升,近日众多蛰伏已久的海外资金也开始了对中国内地楼市的谋略。同时小户型的稳定推出,也促进了购房需求的上升。

  10月14日,美林宣布投资26.5亿美元成立新的亚洲房地产基金,几乎是同时,英国高富诺也宣布成立一只6亿美元的基金,寻找机会在中国投资大型购物中心。此外, UBS、ING、澳大利亚麦格理旗下的外资房地产投资基金更是以股权投资、项目投资等各种方式出现在了一些知名的中国房企合作名单上。

  进入12月以来,楼市销售有所回升也说明楼市信心正在恢复。上周(12月8日-12月14日)京城楼市商品住宅销售全面上涨,商品住宅销售套数为2781套,环比上涨了17.99%。

  协成机构房地产经纪公司副总经理缪培丹认为,近期中小户型房源一直保持着不间断的供应,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购房者的选择余地,政策对楼市的利好,也进一步引导购房需求上升。亚豪机构副总任启鑫表示,部分高档项目将价格调整到合理水平后,会继续受到高端客群的青睐,并在2009年占有一定市场份额。(记者 赵丽萍)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