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京城楼市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现象并不普遍

2008年12月19日 08:5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前段时间北京多个热销的一手楼盘均创下了今年内区域楼市价格新低,个别一手楼盘均价低于周边二手房均价最高达到46%,其价格每平方米也相差多达几千元。一时间,这种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的现象引起市场关注。但是据记者调查,目前京城楼市中出现的一二手房价格倒挂并不是普遍现象。

  调查显示,五环外通州区价格倒挂的新盘最多。但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一手房项目有80%是在五环以外开发建设的,但二手房项目有80%都在五环以内,所以从地域方面来看一手楼盘和二手房并没有竞争关系,一手楼盘的降价打折销售虽然对二手房市场产生一定冲击,但是实际购买力并未被分流。二手房在很多方面仍然有着一手楼盘不能比拟的优势。想住在城里或因为工作生活等原因必须住在城里的购房人还是会选择市内的二手房。

  其次,二手房目前价格依然比较坚挺的原因也在于二手房项目本身的优势,一手楼盘往往都是期房,存在一定的未知风险和不确定性,但二手房即买即住,有效预防和规避了这些未知风险,另外二手房周边配套设施完善,超市、学校、银行、公共交通等都比较齐全,解决了购房者的很多后顾之忧。

  另外,部分区域出现一二手房价格倒挂主要有两点原因:一是年底开发商还贷、结算等资金压力比较大,如果将部分新项目降价打折出售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快速回笼资金;二是多数二手房业主贷款压力小或者无贷款压力,虽然在金融危机及观望气氛浓厚的情况下心理价格可能会稍稍出现松动,但是快速以及大量降价可能性不大。(记者赵丽萍)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