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11月一手房市场供销两旺 日均成交214.5套

2008年12月19日 09:57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总的来说,11月一手房市场呈现“供销两旺”、“价跌量升”的情况,全市六区成交均价“三降三升”,成交面积则大幅上涨。从各楼盘销售情况来看,“低价快销”的策略在政策利好频传的影响下尚有一定优势。

  在未来的一段较长时期内,尤其是进入2009年下半年以后,深圳新房市场的竞争将进入现楼销售为主的时代,以消化现有存量为主题,营销手段将更多地从概念性营销向实战式营销方式转变。届时,楼盘品质的优劣和项目前期的承诺是否兑现消费者将一目了然,这为开发商以及代理机构在策划和营销观念、理念的转变方面,以及方式手段上的创新提出了新的挑战。

  11月创今年最好销售记录

  11月,新政、房贷松动、开发商降价等诸多因素的合力,为隆冬中的深圳楼市带来一丝暖意。全市以宝安区为代表总体呈“价跌量升”之势。但由于该月全市新增预售面积出现101.48万平方米的井喷式供应,深圳市存量住宅面积由前一月的620.40万平方米回升至665.73万平方米,环比上升7.3%。

  该月一手房成交面积为59.18万平方米,创今年最好销售记录,环比前一月大涨74.85%,成交套数6435套,环比上升84.75%,日均成交达到214.5套,套均成交面积有所回落。从成交数据上看,不难发现成交多集中在新政所惠及的小户型,而负担改善型功能的中大户型和投资型住宅仍然低迷。

  11月全市供销比再次回升至1.71:1,供应主要集中在南山、宝安、龙岗三区。全市成交均价12396元/平方米,较10月回落4.49%。

  市场存量、新增供应均加大

  截至11月末,深圳市存量房经历10月的小幅回落后再次出现增长势头,总建筑面积共665.73万平方米,累积可售套数为65693套,环比上升7.8%和7.3%,总体趋势一路走高。

  11月六区存量“三升三降”,南山、宝安、龙岗三区尽管销售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但因新增批售项目较多而使存量有所上升,并直接拉升了全市的存量供应。龙岗区本月存量强劲增长20.23%,目前仍是存量最多的区域,占全市总存量的40%。连续若干月为全市供应洼地的罗湖区,11月依旧无新房供应,新房供应规模再次大幅缩减11.87%,截至11月底新房可售为1933套。

  11月,深圳新增住宅供应再次出现井喷,共计11536套,新增批准预售面积101.48万平方米,环比大涨244.5%。新增批售共22个项目,与以往不同的是除了关外两区,南山区亦出现了楼盘的大幅集中供应,共有6个项目获得批售,均为新增项目。其中,南光城市花园、阳光花地和曦湾已开盘发售,其余关内三区仅福田区金地名座一个新增项目,也已开盘。龙岗区8个批售项目合计总面积达434830.95平方米,占全市的43%,成为11月供应之最。但无论是有新增量的老项目,还是即将入市的新项目,面对关外两区不断堆积的存量规模,不断寻求新的刺激成交手段在近一段时间来已成为宝安和龙岗两区众多楼盘的共识。

  楼市整体“价跌量升”

  全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在经历了10月的小幅回升后,11月再次走低。全市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为12396元/平方米,环比下跌4.49%,且据日成交数据显示有继续回落的趋势。11月新建商品住房成交量破全年销售记录,大幅上涨74.85%,销售量为59.18万平方米。

  11月以宝安区为代表的深圳楼市整体上“价跌量升”,这是新政利好、房贷松动以及开发商降价等诸多因素的合力使然。而其中受惠最多的中小户型成了市场众相追捧的焦点,南光城市花园等众多新近开盘的小户型楼盘借回暖之风强劲热销。

  与此同时,豪宅价格的松动终于使深圳的一部分高端消费需求得到释放,平衡了被拉低的全市均价。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