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沪房市对新政反应较为平淡 明年3月或迎小阳春

2008年12月19日 10:31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国务院出台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三条新政首日,沪上房产中介纷纷反映,虽然市场对新政反映总体波澜不惊,还是有不少受惠业主流露出降价情绪。同时,近期2年内次新房的挂牌量将上升,也有业主因税费成本降低而选择转租为售。不过,由于上海开始执行营业税差额征收政策的时间并未明确,因此这部分受惠房源可能会延迟交易过户的时间,等待进一步政策出台。

  营业税税率有待明确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中心对旗下门店的调查发现,市场对新政的总体反应较为平淡,交易双方略显“麻木”,预计更多的市场反应在接下来的双休日中会有更全面的体现。

  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共富分行倪凯华介绍说,昨天其门店接到数个业主的咨询电话,均为购入房产不足2年就转让的业主询问营业税改为差额征收后的减免事宜。在得到经纪人的答复之后,这些业主表示需要做更多考虑再决定是否下调报价。

  不过,中原地产交易按揭部高级经理杨晗靓表示,上海开始执行差额征收营业税的时间尚未确定,因此目前房产交易中心对于购入不足两年即交易的房源,营业税仍按全额的5.55%征收。“据悉,现在税务局也在开会研究上海营业税征收办法,何时开始按差额征收未定,差额征收的税率是否还是5.55%也未明确。”

  明年3月迎来小阳春

  据中原地产滨江雅苑分行刘经理介绍,从17日晚开始到昨天,分行的咨询量开始增加,特别是2年内的次新房房东占电话咨询量的6成。对于房东方来说,这一政策直接降低了其出售的成本,所以2年内的次新房挂牌量会在近期出现上扬。

  今天一清早,中原保德分行就迎来了一位房东陈先生。据了解,陈先生是私营业主,近期资金链出现问题需要现金周转,但其这套临汾路的老公房按之前的政策卖出要交纳近5万元左右的营业税,随着目前市场成交价不断下调,其房源的卖出价格基本与买入价相同,而交纳营业税就意味着陈先生亏损了5万元,因此他先前打算出租以赚取租金维系。随着新政的出台,这套老公房已经挂牌。

  宝原地产副总经理蒋国平认为,购买成本的降低会导致居民购买欲的提高。相信2009年3月开始二手房会迎来一个交易活跃的“小阳春”。 (朱楠)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