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东房协上书政府:8条建议给房产商“活血”

2008年12月19日 11:1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继10月23日向广东省政府提交的7条救市建议后,12月18日,在广东省房协第五届会员大会上,省房协再次向广东省政府有关主管部门提交了“关于发挥支柱产业重要作用的政策建议”。这次的政策建议从开发商的行业角度出发,内容涉及到房地产开发的税费、金融服务、土地政策、规划管理、保障性住房制度、节能环保、政府办事程序及舆论导向等八大方面。

  刚刚获选连任的省房协会长蔡穗声表示,这次的八大建议,是从开发商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出发,着力于解决开发商目前的困难,帮助企业度过困局。

  广州市绿山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邵肇行接受记者采访表示,省房协的上书建议想得相当周到,对开发商目前的困境解决都对症下药,条条触动了行业发展的软肋。但是,有些细节尚需要深入完备,例如有些地方政府可控的税费,应该更加灵活处理。

  而与会的某上市公司负责人则认为,八条政策建议的核心就是———为开发商资金松绑。建议中,无论是取消一些税费、分批拿地推迟开发,还是加强信贷、收购中低价位商品房,都是降低开发商资金成本的“活血”良药。比如“以出让等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地块,符合城市规划并具有地块分宗条件的,应允许分宗办理国有土地使用权证”这一条,就能够明显地放松开发商的资金压力,为紧箍的资金链松绑。

  附:省房协八大建议

  一、关于税费:土地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由预征改为售后征收,缓解开发商资金流动性紧张状况。暂停土地增值税清算工作。全面清理政府各项收费项目及其收费标准,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二、关于金融服务。加大金融支持服务力度,鼓励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房地产信贷有效投放力度。

  三、关于土地政策。以出让等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地块,符合城市规划并具有地块分宗条件的,应允许分宗办理国有土地使用权证。认定闲置土地的期限应该从地块具备开工条件之日开始计算。

  四、关于规划管理。提高执行90m2

  以下小套型住宅占70%规划的灵活性与统筹性。

  五、关于保障性住房。鼓励政府通过公开采购方式购买中低价位商品住房,增加保障性住房、拆迁安置房房源。

  六、关于节能环保。房地产开发企业为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所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享受企业所得税加计扣除政策。

  七、关于政府办事程序。依法清理近年增加的行政许可,提高政府服务水平与工作效率。

  八、关于舆论导向。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