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新政加优惠刺激“刚需” 沪五成买家认为该出手

2008年12月19日 13:43 来源:房地产时报 发表评论

  两个月前,仅一成购房者认为可以出手买房;两个月后,认为目前是购房好时机的已经占到五成以上。

  在日前落幕的上海第24届房展会上,中国指数研究院在现场采用问卷方式进行抽样调查。认为近期是购房好时机的被访者占到了53%;而“十一”房展会期间,当时的调查结果显示,只有10%被访者认为可以出手。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10月和11月连续救市政策出台后,部分购房者的预期得到稳定,而政策的实质性利好、项目优惠面及优惠幅度的提高,也将促成相应需求客户在合适时机出手购房。

  经过一年的调整,购房者怎样看待目前的房价?有44%的受访者表示,上海房价较去年同期相比已经出现下降,但仍有51%的受访者认为房价仍基本保持不变,另外5%的人认为他们关注的房屋价格有上升现象。虽然从三季度以来,上海楼市明折暗扣情形日趋普遍,但与购房者的预期仍有一定差距。

  房展会举办期间,上海楼市呈稳定上扬态势,12月11日—16日,全市一手房分别成交了522套、680套、600套、411套、557套、592套。分析认为,刚性需求的一直存在,购房者对于满足自身需求且有一定优惠的楼盘及时下手,致使近期单日成交量略有放量。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展研究所所长李战军分析指出,上海房地产市场成交量的底部或者是今年9月份,或者是明年一二月份。估计今年12月份的房屋成交量会大于11月份,但明年1月份由于有新年和春节的因素,成交量环比会明显下降。明年二季度的市场状况将决定明年上半年的基本走势。总体来看,2009年上海房地产形势应比2008年有更好的希望和市场表现。(记者 张之花)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