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美国房价持续下跌 美国专家辩论现在该不该买房

2008年12月24日 10:2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在美国房价持续下跌之际,美国《商业周刊》“辩论堂”本期论题是“现在是不是该出手买房”,正反方是分别来自美国最大私立天主教大学德保罗大学和知名公立大学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教授。

  正方:掏钱买吧!

  Thomas FitzGibbon(美国德保罗大学)

  在这种时候,可能有人会认为闯入波浪起伏的房市属于下下策。但考虑买房的理由也很充分。

  房价已经下跌,其水平已比这几年任何时候都更与收入相一致。由于房贷有一系列优惠条件,因而买房者只盯着还贷即可,而不是贷款类型或房价。这种观念认为,房价会继续上涨,借贷者日后将偿还贷款或把房子卖掉套现和购入其他房产。时代肯定不一样了。

  最新的20个美国城市“标普席勒房价指数”(S&P Case-Shiller Index)显示,2008年8月份房价下降了1%,过去12个月里共下降了16.6%,2008年9月份全国范围内现有住房销售额上升了5.5%。有证据显示住房销售略有增加,房价已接近触底。

  这意味着什么?首先,如果你有良好的信用和适度的首期付款,现在买房子的机会比较好。你暂时别想着“倒房”,要集中于最基本的。据加州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统计,1年前,洛杉矶的中间房价为58.245万美元,今年9月份跌至37.679万美元。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数据显示,都市圈独户公寓的中间价格已回落至2005年的水平,某些地区甚至回落到2005年以前的水平。房价暴跌未必反映在所有地方,但从中你可以得到个大概。

  反方:急什么?

  Stacy Sirmans(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

  老话说得好,“下跌不要紧,骤停最伤身”。如果你真见到了底,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相反,想像一下在黑暗中下坠,不知何时触底。这就是住房市场的那种不确定感。那么,现在是不是买房的好时候?我的答案是“否”。

  2008年8月份标普席勒房价指数显示,过去一年来房价已下跌16.6%,一些地区跌幅高达30%。这是出手的信号,对吧?但还存在一些风险和不确定性,房价可能还会继续下跌。房市繁荣时过度建设超过150万套,而当前每年吸收大约160万套,可以预测,房价将在2010年下半年触底。

  其次,目前有大约1000万美国房主(约占全美房主的1/6)的房屋价值,低于要偿还的房贷,按揭贷款表现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外界预期美国联邦政府会采取措施减少“断供”。政府现在出台一项400亿美元的计划,为300万宗“潜在危险的”按揭贷款提供担保。我认为,把问题房贷卸给纳税人将阻止房市下滑并使房价触底。一些人认为,任何市场干预都会人为造成底价,并有可能导致“断供”预言自我实现。

  私营机构也参与进来了。为解决“断供”问题,摩根大通公司和美洲银行业已修改贷款条款。有呼吁认为应该遏制“房屋止赎”(编者注:即丧失房屋抵押赎回权。如果房主在一定时间内无法按时付出每月贷款额,房屋将被贷款公司没收,然后通过拍卖或房地产公司上市出售。当然,这样的房子售价要比市价更低)和减少抵押贷款余额以反映房子的当前价值。

  确实,房价下跌导致购房能力增强。现有房子的中间价格(19.16万美元)已是2004年8月以来最低。但现在可以有选择,为什么要买呢?我的建议是:眼下不必急着买房,不妨大家齐声高唱汤姆·佩蒂的《自由落体》(Free Fallin),以期待房价进一步下跌。

  (美国《商业周刊》) (来源:青年参考)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