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国三条"出台一周 广州二手房市场看客增两成多

2008年12月26日 10:0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国三条出台已经一周,最大利好的二手房市场反应如何?记者昨日获悉,一方面,合富、中原、满堂红等各大中介公司的咨询量上升了近两成;另一方面,买主却不急着成交,调查显示依旧有七成买主看跌二手房价格,市场的胶着状态还在继续。而针对一些小业主升价1%~2%的举动,专家表示,业主升价并不明智。

  “以往‘证满5年’是二手市场中吸引力较大的卖点之一,新政出台后‘证满2年’已迅速成为部分二手房的一大卖点。”合富置业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新政出台一周后,部分区域业主放盘积极性提升了,以往业主需等“证满5年”才拿出来卖,现在个人转让非普通住宅证满2年也不用全额征收营业税,使得不少楼龄较新的次新房放盘出来。

  记者从各中介了解到,新政颁布一周以来,市中心大部分区域看房客与咨询客普遍比新政前增加20%左右,但是买卖的热情却还有待提升。

  看房客增加了,但是买卖的热情却还有待提升。“相比之前,税费降了很多,如果合适的话,还是出手算了。”因为小孩出生,市民廖先生早已打算在老城区买一套三房单位改善一下居住环境,但是看来看去还是觉得贵。这一次营业税调整,按照他的预算100万元的房子大致可以少付5万元左右。然而频繁的政策,又让廖先生下不了决心。“现在政策频繁出台,而且也是不断有利好出现。明年说不定还会有更好的政策出来,还是先看着,再等等。毕竟负担最重的还是房价本身,和房价相比,税费还是小事。”

  来自焦点房地产网的调查显示,虽然卖房营业税下降,但还是有73%的网友认为二手房的房价会继续下跌。业主同样在观望。调查显示,68%的网友不会因为减免税费而卖房,有47%的网友会选择降价卖房,有44%的网友不会降价。

  中原地产研究二部副经理胡广东表示,一旦有谁想涨价,只会把客户都赶走,因为市场上同类型的产品竞争对手很多。(记者蒋悦飞)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