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去年12月新房销售仍低迷 要延续半年左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京沪去年12月新房销售仍低迷 要延续半年左右
2009年01月06日 13:4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新年来临,中国楼市却并没有因为牛年的到来而“牛气”起来。《每日经济新闻》昨日对京、沪两地2008年12月份的新房销售数据进行调查发现,尽管连出利好政策,但新房销售依然不尽如人意。与去年11月相比,北京和上海的新建商品房成交量仅略有增长。专家认为,目前的销售低迷还要延续半年左右。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显示,北京去年12月期房成交套数为12032套,仅比11月增加了69套,成交面积较11月减少了3万多平方米。

  佑威数据通系统的数据显示,虽然上海去年12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较11月增长了两成,但国资收购的4楼盘却占到了总成交量的7.8%。如果扣除上述大单交易,上海去年12月的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总量仅增加了10%左右。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认为,上海去年12月商品住宅成交量仅比11月略有增加,主要原因在于:11、12月是市场淡季,同时市场观望氛围仍然浓厚。

  北京联达四方房地产经纪公司总经理杨少峰在分析北京新房成交低迷的原因时,也持相同的观点,认为开发商和购房者僵持、拉锯,造成新房成交量难有起色。鉴于两地楼市成交低迷,开发商纷纷延后开盘时间。据搜房网统计,今年1月京沪两地仅有20个项目面世。

  陆骑麟说,整体经济环境的趋势,对楼市的影响很大。只有经济恢复增长,楼市才能由熊转牛。他认为,虽然中央和地方政府连续出台政策救市,但大部分政策仅是对以往调控政策的“松绑”,真正刺激市场的优惠政策还很少。而另一方面,市场对政策更加依赖,相当一部分购房人群希望政府出台更多的优惠政策。

  同时,购房者依然期盼开发商继续降价。事实上,目前北京和上海多数楼盘都已降价或通过附送面积等方式“变相降价”。根据此前的统计,上海的房价目前已降至2007年年底的水平。但这样的降价幅度却并不能让购房者满意。(杨羚强 成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房产频道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