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咨询房贷优惠电话被打爆 银行欲增附加条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咨询房贷优惠电话被打爆 银行欲增附加条件
2009年01月06日 14:28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虽然,一些银行还没有正式公开存量房的调整细则,但各网点实质已经开始了具体操作。对于何时能够真正享受到7折的优惠利率,已有银行给予了答复。昨天,建设银行上海分行表示,在审批通过后次月的首日,将以7折的优惠利率计息。

  申办填表只需2-3分钟

  记者昨天早上10点半来到四川中路的中国建设银行上海第五支行,柜台前站着10多个等待办理申请手续的客户,虽然人比较多,但申请过程比较快。办理人员在确定客户符合办理条件后,客户只需填完两张申请表,申办过程就结束了,填表全程只需求2-3分钟。

  在浦东的一家建设银行网点,当班的大堂经理表示,只要原来房贷执行8.5折利率优惠、近两年内没有拖欠两期以上还贷、不存在违约和两笔以上未结清房贷的客户,均可在1月4日至2月22日之间,申请7折利率优惠。

  建行嘉定区支行房贷业务人员韩先生表示,昨日是网点第二天开始接受存量房登记业务,由于此前舆论的铺开,从第二天业务受理情况看网点多了很多人,“不方便公开具体数字,但前来办理房贷的客户比之前多了很多,少说也有几十人。银行为此专门配了窗口。”

  韩先生介绍,要享受到7折存量房的优惠利率,客户必须前来网点登记。符合条件的客户无需另交手续费,现在业务处于申请阶段。建行上海分行办公室相关人员表示,该行本月将全面接受申请,对于符合条件的客户有些会电话通知到个人,但去网点办理和申请是必须的流程。在审批通过后,次月的1日将正式以7折利率计息,从而可以真正享受到优惠。

  咨询电话被打爆

  记者昨日下午走访了位于罗山路附近的一家中国银行的网点,在等候的半小时内发现没有到网点现场咨询存量房贷利率优惠的客户,大堂经理表示绝大多数的客户都是电话咨询,近日他一直都忙于接电话,而分行确实还没下发具体的操作标准。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中行的房贷客户一定要在当初办理房贷业务的网点申请利率优惠,而在浦东共有3家网点可接受客户申请。该大堂经理将另外两个网点的咨询电话告诉记者,记者尝试拨打多次都发现占线,用该大堂经理的话来说就是“房贷咨询的电话都快被打爆了”。

  光大银行闸北区一家支行经理表示,现在市民很关心存量房业务。从昨天的实际情况看,总共办理了10个业务,但办公室咨询电话整天没有停过,基本都是咨询存量房的客户。一般人会先打电话过来确定,再上网点办理,这样可以节省大量时间。

  记者同时了解到,一些已经推出存量房的银行,如兴业银行、光大银行,一些还未正式表态但已实际办理业务的银行,如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其大多网点实际已经开始接受申请。但何时能够享受到7折优惠利率,目前还没有明确说法。

  银行欲为优惠“附加条件”

  记者昨日还与一家总部在上海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个金部的高级经理联系上,对方表示总行层面正在讨论具体方案,出于平衡银行和客户双方的利益,银行方面对提出房贷利率从8.5折降到7折申请的客户,可能会“附加条件”,要求客户补签相关协议。目前拟定了两种方案,一种是细化房贷利率的不同折扣,在8.5折到7折之间增设7.2折、7.5折、7.8折和8.2折,不同资质的客户享受不同折扣。

  另一种是存量房贷客户只有在规定期限内不提前还贷,才能享受7折优惠。据了解,招商银行已要求获得7折优惠的房贷客户在三年内不得提前还贷,否则客户需支付提前还贷金额的3%作为违约金。(徐可奇 赵缜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房产频道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