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量房贷利率7折 银行个贷部几成“焦点房谈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存量房贷利率7折 银行个贷部几成“焦点房谈部”
2009年01月06日 14:51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我去年9月办的商业房贷,能不能享受7折利率优惠”、“我在兴业银行办的房贷,利率能打7折吗”……新年一上班,本报编辑部就接到了许多读者此类的咨询。

  不仅如此,在杭州许多银行,存量房贷的利率问题也成为新年上班以来的“第一热问”,一些银行的个贷部几乎成了“焦点房谈部”。

  记者昨天了解到,不少银行存量房贷细则已露面,剩下少数几家银行也表示正在紧急制定政策。许多已出台存量房贷细则的银行给出最低7折优惠。那么享受7折利率需要什么条件?优惠利率是银行自动调整还是需要客户申请?如何申请?就此,记者采访了杭城多家银行打探最新消息。

  ●农行、招商、民生、广发杭州分行的存量房贷无需申请,自动调整,其他银行需要贷款人提交书面申请

  ●工行、交行、招行、浦发、深发展、杭州银行、兴业银行存量房贷细则正在制订中

  ●公积金贷款不享受优惠利率,商业贷款利率7折后仍高于公积金贷款现行利率

  许多银行门槛相似:

  首套房、原利率8.5折、信用良好

  据记者昨日从工行、交行、招行、深发展、浦发、杭州银行、兴业银行等几家银行获悉,这些银行的相关政策都在制定过程中,均有望于近日出台。此外,我省的大部分银行都已经出台了存量房贷的相关政策。目前,除了农行、招行、民生、广发等银行无需本人申请外,大部分银行均要求客户提交申请。

  根据已出台的相关政策,对于能享受7折利率的客户,银行有个大致相似的门槛:必须是首套自住房、原先享受8.5折的利率折扣,客户有良好的信用记录。

  此外,有些银行对贷款金额有一定要求,如农行要求贷款金额在30万元以上,广发要求贷款金额在40万元以上,中信则要求贷款金额在50万元以上。还有部分银行则对住房面积有限制,如广发、光大要求建筑面积在140平方米以下,浙商银行则要求建筑面积不超过90平方米。还有一些银行有各自的特殊规定,如需要满足一定的积分、为银行贵宾客户等。

  申请必须到银行柜面

  据记者从目前已公布实施细则的银行看,目前在我省,除了农行、招行、民生、广发杭州分行无需申请,对各自符合条件的客户或系统自动下浮或手工调整外,其他银行均需贷款人自己提出申请,且大都需要到银行柜台办理书面申请。

  在建行中山支行,记者看到很多人在个贷部现场填写申请表。两个客户经理一刻不停地在受理申请业务,其中一位在答客户:只要在调整前已经执行基准利率8.5折优惠,且近两年内没有拖欠两期以上还贷,不存在违约和两笔以上未结清房贷的贷款人,在1月4日到2月22日之间,都可以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和相应贷款凭证,来到当时办理贷款业务的支行现场申请7折利率优惠。

  据建行中山支行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年上班头两天,中山支行就受理了200来笔相关房贷申请业务。

  据悉,目前,客户要申请7折优惠的均需要贷款当事人自己现场签字,不能代办,带身份证和借款合同。

  公积金贷款没有利率优惠

  银行房贷利率调整方式通常是按年调整或按季、按月调整,对于按年调整客户来说,理论上从一开年就可申请利率优惠幅度调整了,但选择按月调整的客户,能否申请利率优惠幅度调整呢?对此,深发展杭州分行个贷中心主任杜志良告诉记者,这次调整的是房贷利率优惠幅度,与利率调整方式并无关系,选择按季、按月调整利率的客户,只要符合条件同样可享受7折优惠。

  目前不少人办的是公积金贷款,那么公积金房贷能否享受7折优惠呢?业内人士介绍,公积金贷款客户与存量房贷优惠利率调整无关。因为即便是最低7折的优惠利率,仍高于公积金贷款现行利率。(记者 俞萍丽)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