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称上海享受存量房贷7折利率客户或不到3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机构称上海享受存量房贷7折利率客户或不到3成
2009年01月06日 15:5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房贷机构认为,上海享受七折利率的存量房贷客户可能不到三成

  1月2日,招商银行给上海的一名存量房贷客户赵先生发送消息:“我行已于2009年1月1日将您的贷款利率从5.8725%调为4.455%。”小刘向贷款银行咨询获知:2008年12月的月供为5659.07元,2009年1月只需要还款4767.43元,粗略估算,小刘享受了7.5折利率优惠,而非预想的7折。

  昨天,国内一家大型房贷经纪机构负责人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存量房贷客户如何调息,考验着银行家的智慧:如果大规模“打七折”,银行的业绩势必受到较大影响;如果某行调息门槛偏高,可能造成一大批存量客户流失,涌向规定偏松的银行。

  该负责人称,从目前的迹象来看,沪上能够享受到基准利率0.7倍的存量房贷客户,可能达不到群体总数的三成。从市场面来看,上海存量房贷客户享受7折利率优惠往往需要具备几个基本条件:调整前执行基准利率0.85倍优惠、没有拖欠还贷的不良记录、贷款金额达到一定数字,这已经把“打七折”圈定在一个较小的受惠范围内。

  上海中原地产交易监管部内部人士昨天表示,在个人住房抵押贷款的“大户”四大银行当中,农行的态度较为明朗。一种方式是自动调整,即对初始贷款发放金额在30万元(含)以上、原执行利率为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0.85倍的贷款,原则上通过银行内部的计算机系统自动调整利率,贷款执行利率自2009年元旦起下调为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0.7倍。

  国内最大房贷经纪机构上海华燕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总裁胡炯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大银行的存量房贷数额庞大,7折“闸门”不会轻易全面打开;中小银行存量房贷规模小,在新一轮争夺存量客户的竞争中表现凶猛。一度在上海失势的个人住房抵押无交易转按揭,在个别银行被重新激活。即如果存量客户在原银行不能享受0.7倍的优惠利率,那么可能将贷款转到其他政策相对宽松的小银行。

  除了无交易转按揭低调复出,“还息不还本”房贷开始惊现上海楼市。胡炯表示,目前,上海部分中小银行大胆推出“还息不还本”。该产品允许客户在固定的一段期限(最长可达3年)内不用偿还本金,而只需要向银行支付利息。部分中小银行利用“还息不还本”房贷“挖角”他行的房贷生意。(叶国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房产频道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