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高端二手房成交价下行 业主接受大幅砍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中高端二手房成交价下行 业主接受大幅砍价
2009年01月06日 15:5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连续三天假期都坚守岗位的杨鸣芳终于舒了一口气,身为房产中介的她,2009年的头三天做了4单业务。在她看来,这是一个好兆头。

  尽管头三天还没有开单,但保德分行经理谈迎春同样心情转好,因为,假期里看房的客户几乎是12月底的两倍,每天分行带看客户能达到20组。

  记者昨天从上海中原等房产中介机构处了解到,新年前5天,沪上二手房中介门店日均上门客户比12月上涨两成以上,带看客户比12月同比增长。

  中高端物业成交价下行

  上海中原杨浦区区域总监来舒凡表示,目前总价100万以下的物业和总价200万至250万左右的物业几乎占到总成交物业的7成以上。这一说法也在市中心部分区域板块得到印证,中山分行经理姚会英表示,长假期间开的两单买卖都是200万左右的两房。

  低总价物业主要集中在售后公房,以自住客户较多的闸北区彭浦新村为例,目前房龄在10年以内的物业单价在1.1万元左右。谈迎春表示,该类物业的房东出售后都会再次购入物业,因此在价格谈判方面余地较小,整体市场成交波动也不大。

  相对高标地的物业由于价格调整幅度明显,再次成为成交热点。姚会英表示,目前中高端成交物业的价格都低于市场价5%左右。而比较极端的案例是近期中山分行成交的一套圣约翰名邸,该物业为两房,成交价仅为230万,而同类型物业在10月份的成交价格则在270万左右。相对低端物业1万、2万的价格谈判空间,部分中高端物业业主开始接受大幅度的砍价。

  总体市场仍然供大于求

  中原地产两湾城分行经理高建华表示,上周,他所在的分行成交三套中远两湾城,每平方米成交均价在1.4万到1.5万左右。其中一套四期的低区两房,99平方米仅136万,客户无论是看房还是下定都很迅速。高建华认为,目前中远两湾城的挂牌物业都已属于普通住宅,且多数房东持有时长超过两年,因此尽管接盘客户较多,但总体市场仍呈现供大于求的状态。

  张江区域经理杨鸣芳表示,目前对于非普通住宅二手交易税费标准的调整也使得该区域内不少楼盘成交活跃,如汤臣豪庭、汤臣豪园等楼盘的叠加型别墅近期就有数套成交。目前均价在1.5万至1.6万、总价在250万左右,如果房东持有年限超过两年且是唯一一套物业,相比原先要交的税费能节省10多万。因此,房东能够在不减少实际收入的前提下降低挂牌价格,而客户主要以在张江高科技园区和2号线沿线工作的高级管理人员为主。

  对于1月的二手房成交量和成交价格的预测,来舒凡认为,上半月成交量会继续保持平稳上行,下半月受到春节影响会有所萎缩,基本与12月总体成交量相当;而成交价格应该仍在低位运行。(杨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房产频道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