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上海楼市促销力度大 开发商对后市不乐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春节前上海楼市促销力度大 开发商对后市不乐观
2009年01月14日 09:30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8折优惠、5万元定金抵扣10万元房款……春节前,一些热销楼盘扎堆优惠,比2008年底有过之而无不及。“促销力度加大,中长期因素是开发商对后市不乐观,如果还认为市场会马上回暖,很多企业就不会这么大力度降价了。”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分析说。

  昨天刚公布的2008年12月中房上海指数显示,在其选取的全市141个在售新建住宅中,有23%的公寓楼盘出现价格下降,平均降幅3.6%,有6个楼盘单价下降达到或者超过1000元/平方米,最大降幅个案达到11.1%。与2008年11月新房房价变化情况分析比较,尽管下降幅度有所放缓,但是基本没有上涨楼盘。前阶段曾出现的某些区域涨跌交错的情况,上月已不存在。

  位于浦东高行板块的绿地崴廉公寓三期自去年年底开盘以来,均价一直保持在1.3万元/平方米左右,但昨天记者致电售楼处时,报价已经变成了1.2万元。据售楼处介绍,去年12月推出的24号楼,正在搞8.8折的促销活动,户型为88-97平方米的两房和115平方米的三房。一直都有各类活动的万科也不甘落后,1月25日前购买万科花园小城,房款可优惠1%,还将赠送品牌家具抵用券1万元,品牌电器抵用券1万元和一张价值1万元的车位抵用券。

  春节前促销的楼盘不乏“叠加优惠”,保利西子湾售楼处介绍,目前有多重优惠进行中,购房者均可享受相应优惠平方,如一房优惠2平方米,两房优惠3平方米,以此类推,最高四房优惠5平方米。购买四房的客户前20名可以获赠全产权地下车位一个;部分一楼房房源送花园和地下室,面积在8-18平方米;目前如期签约的客户还可享受总价减去1万元的优惠。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认为,无论从政策、资金还是市场哪方面看,都不由得开发商不进行降价促销。去年年底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提出:“房地产开发企业要主动采取措施,以合理的价格促进商品住房销售”。这被业内看作是国务院引导开发商进行价格调整。此外,造成促销集中的短期因素是开发商资金链比较紧张,“不回笼些资金,这个年比较难过。”

  近一个月来的开发商集中促销,换来了成交量上升,据中房上海指数办公室最新调查显示,从住宅新房成交量来看,去年12月全市新建住房成交规模141.7万平方米,13845套,比11月上升21万平方米,2199套,环比成交面积增幅达17.4%。尽管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3.3%,但总体上分析,目前成交量或已从谷底区域开始复苏。(记者 徐 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房产频道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