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业税新政执行近半月 北京二手房交易量大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营业税新政执行近半月 北京二手房交易量大增
2009年01月14日 14:2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手房税收优惠政策实施近半个月,各城区二手房交易出现激增,出现了往年1月少有的“反季节热”。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根据存量房网签数据统计,2009年1月4日至10日,二手房成交量相比去年12月最后一周上涨了150%左右,相比去年12月同期也上涨一倍以上。地税局方面统计的数字也显示,今年1月以来,二手房成交量大幅增加。

  仅丰台地税局统计,今年1月,营业税新政实施以来,丰台区二手房产交易成交量大幅增加,1月4日至12日这七个工作日,该局受理的二手房户数就达331户,比上年同期平均增长72%,交易额达到1.61亿元,受政策影响营业税减免数额318.88万元。

  丰台地税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08年12月下旬营业税新政出台,并明确具体实施时间为2009年1月1日,成交量激增的主要原因在于部分纳税人前期等待相关优惠政策出台,产生了大量存量房过户的积压,由此造成新政出台后二手房交易量在一段时间内得到集中释放。据了解,受政策影响的房源占二手房市场交易量的三成左右。另据了解,系列新政对二手房市场需求刺激明显,1月份营业税实施后又让观望需求进一步激发,多重利好因素引导新增需求入市,也是导致总体成交上涨的重要原因。

  多家房地产中介提供的数字显示,1月份以来,9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的次新房成交量增加明显。链家地产统计,2009年开年,甘露园、常营、怡海花园、八通沿线、东二环、顺义、大兴等典型区域二手房成交相比去年12月最后一周都上涨两倍左右,以9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的次新房成交为主。来自“我爱我家”多家店面的信息显示,进入1月以来,中小户型次新房客户咨询量明显增加,其中2005、2006年房源最抢手。

  另据了解,在甘露园、八通线、大兴等区域,因为成交活跃,二手房成交均价在1月还略有上涨。链家地产相关人士举例说,通州区域的梨园二手商品房成交均价在每平方米8600元左右,比12月份每平方米高300元左右,涨幅约3.6%;甘露园区域二手商品房成交均价在每平方米11500元左右,比去年12月份每平方米高800元左右,涨幅达6.5%。在这些涨幅中,中小户型贡献不小,因为一个区域中,中小户型的均价要略高于中大户型。

  虽然1月份部分区域二手房出现量增价涨表现,但业内人士均不敢贸下二手房市场回暖的定论,毕竟市场需求对价格的预期和承受还是依然较弱的,价格上涨也很有限。(记者李海霞 傅洋 通讯员赵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房产频道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