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008年房地产市场运行平稳 房价稳中有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重庆2008年房地产市场运行平稳 房价稳中有升
2009年01月14日 17:2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在国际金融危机等因素的影响下,重庆市主城区房地产业发展虽遭遇一些不利因素,但房地产市场总体来讲运行平稳,房价稳中有升,呈现稳步发展态势。

  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08年重庆主城区商品住房成交建筑面积1088.97万平方米,销量位居全国40个大中城市第三位。全年批准上市住宅建筑面积1756.79万平方米,同比基本持平,全年商品住房销售1088.97万平方米,与2007年同比下降,但与2006年、2005年比较基本持平,显示市场销售情况回归正常发展水平。

  从商品房价格来看,2008年1月-12月,重庆主城区商品住房成交建面均价呈现出“缓升缓降”的总体特征。从单月来看,商品住房价格上下波动,在4月份达到全年最高建筑面积均价每平方米4139元,同比涨幅最大为48.9%,5月-9月价格出现小幅波动,但从10月开始呈现下降,在11月、12月两月出现成交均价同比和环比均为下降的现象。

  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重庆房地产市场发展将机遇与挑战并存,五大有利因素将直接支持重庆房地产市场健康稳步发展。一方面重庆作为长江上游经济中心和西部地区交通枢纽的定位进一步明确,未来10年将是重庆发展的黄金时期,对房地产业发展来说是一大利好。另一方面,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和危旧房改造力度加大,重庆房地产刚性需求较为旺盛,对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此外,今年,重庆市将会出台一系列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相关政策,从土地、信贷、税费等方面全力支持房地产业发展。(记者 徐旭忠)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