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称今年北京保障房或分流商品房客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研究报告称今年北京保障房或分流商品房客户
2009年01月15日 08: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北京保障性住房所占比例将高达43%,这在一定程度上或将分流商品房的客户。”中国指数研究院昨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表示。

  据统计,北京2008年前11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率由上年同期的19%降至-5.1%,不但10多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而且与全国同期22.72%的增幅也形成鲜明对比。与此同时,北京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和施工面积也双双出现下降,将会直接影响到今明两年商品房市场新增供应量。

  加之,2009年北京计划新建住房2830万平方米,其中,新建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政策性租赁住房850万平方米,其他政策性住房380万平方米,商品住房(不包含限价商品住房)1600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所占比例高达43%,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分流商品房的客户。

  “由于当前经济适用房的准入标准和执行层面还存在一定问题,使得经济适用房的保障范围和实际购买客户与商品住宅存在着一定的重叠,经济适用房供应量加大后,这些客户将会出现回流。”报告说。

  另一方面,随着经济适用房的大量建设,以及住房保障政策目标的转变,经济适用房的保障范围将会扩大,也将“侵蚀”一部分商品住宅的客户。(作者:于祥明)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