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业税新政实施满2周 杭州二手房成交量上涨4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营业税新政实施满2周 杭州二手房成交量上涨45%
2009年01月15日 13:5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公布的《关于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将个人购买满两年的非普通住房也纳入了按差额征收营业税的优惠范围,自1月1日起开始执行。

  营业税新政主要有两大变化:一是涉税房源购入年限由5年降低到2年;另一个则是普通住宅标准的改变。目前杭州市的执行标准界定为套内面积140平方米以下,这就意味着很大一部分房产由原来的“非普通住宅”升级为“普通住宅”;营业税征收负担大大减轻,购入满2年以上转让时就可免征营业税,不满2年按照差额征收。

  营业税新政实施已近两周。一向以老旧房成交为主的二手楼市是否发生了成交格局的改变?受益最大的中大户型成交是否趋向活跃?

  据杭州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2009年前两周,二手房成交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约45% 。其中,98%的房源都是普通住宅,可以享受到营业税政策变化带来的优惠,可见营业税政策影响范围之大。

  值得关注的是,建筑面积超过140平方米,而套内面积在140平方米以内的大户型成交量同比上升了76%。这类成交楼盘中,盛世钱塘、世贸丽晶、春江花月、凤起都市花园、西城年华等品质较好的次新房成交相对活跃。

  在杭州的二手楼市中,中大户型一向以次新房为主。营业税减免细则出台后,次新房挂牌量会否增加?

  据中原地产统计,1月1日~12日,新增挂牌房源中满2年不足5年的次新房比例为27.7 %,与12月份24.7%的份额相比,增长了3个百分点,而不足两年的次新房由13%增长为15.7% ,增长了2.7个百分比。

  据中原地产经纪人王恩波分析,之所以目前次新房挂牌增长尚不明显,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政策出来的时间较短,很多人对于其中的变化还没有完全了解;另一方面由于春节临近,市场中买卖双方的注意力也开始转移,因此目前营业税产生的影响还没有完全显现出来。预计年后,次新房的挂牌量将会增长。(荆海燕 张卉卉)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