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广州写字楼租金今年或跌超两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报告称广州写字楼租金今年或跌超两成
2009年01月19日 09:3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的写字楼、商铺租金向来低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未来1~2年中应该还有不同幅度的价格下调空间,有可能因此加大广州商业地产的竞争力”,在日前举行的仲量联行2008年市场回顾报告会上,仲量联行大珠三角研究部主管陈锦平提出。

  据仲量联行2008年市场回顾报告,广州物业2008年总体呈现成交量、成交均价回落的趋势:“相比2007年1~11月,2008年同期整体市场交易总额同比下降约33%,成交面积同比下降38%。”

  报告中显示,全球金融海啸加速了广州写字楼市场的下滑:“租金自2007年开始迈入调整期,再加上近期全球金融海啸的影响,2008年全年租金下降幅度加大,整体租金下调7.6%。”

  仲量联行广州商业地产部主管马炜图认为,2009年广州特别是天河区为主将推出大量写字楼供应,市场有可能出现供过于求。可预料,2009年广州甲级写字楼租金将出现较大调整。

  租客议价空间变大

  商铺方面,由于消费气氛转差,2008年下半年商场租金增幅放慢,第四季租金仅微升1.8%。但同时,2009年广州还将推出20万平方米的高档零售业物业,多数在天河区不同板块上。

  陈锦平预计,2009年无论是写字楼还是商铺的业主心理弹性都将增大,租客议价空间变大,甲级写字楼未来可能有20%~25%的租金下调空间;广州最优质的商铺所受压力不大,但平均租金价格未来可能有10%左右的下调空间。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