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农民工成为主城区购房重要“增长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重庆农民工成为主城区购房重要“增长极”
2009年01月22日 16:5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了解到,去年以来,重庆市的广大农民工纷纷到主城区购房,购房面积达到主城区商品住房销售面积的14%以上,成为主城房屋销售的重要“增长极”。

  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08年,重庆市继续积极实施城乡统筹,针对农民工进城购买商品房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农民工进城安居。截至2008年年底,具有重庆市户籍的农民工在主城区购买商品住房建筑面积152.23万平方米,占主城区商品住房销售面积的14.04%,套数17593套,占主城区商品住房销售总套数的15.24%;购房建筑面积均价每平方米3257元,低于主城区商品住房建筑面积成交均价15%;购房套均建筑面积86平方米,低于主城区商品住房成交套均面积8平方米。

  从购房情况看,重庆农民工在主城区购房的品质有了较大提高,2008年,农民工在重庆市主城区购买商品住房建筑面积成交均价比上年增长29.19%。然而,购买面积有所下降,占成交总面积的比重比上年下降3.06个百分点。(记者 徐旭忠)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