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春节五天仅卖出四套房 创近三年最差行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香港春节五天仅卖出四套房 创近三年最差行情
2009年02月01日 16:26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刚过去的五天新春假期里,备受金融海啸困扰的香港楼市并未出现“牛气”,一、二手交易量均见滑落。据《大公报》1月29日报道,其中一手市场五天共成交4宗,创香港近三年来最差的农历新年行情。

  报道称,资料显示,去年香港楼市兴旺,一手市场不乏大型新盘及尾货单位支持,新春短短四天假期就有28宗成交;反观今年楼市,受淡季因素和金融海啸的双重影响,许多买家因担心就业前景而采取观望态度。

  二手市场方面,香港四大地产代理公司之一的美联物业旗下分行统计显示,香港十大楼盘于刚过去的周末及新春假期一连5天共计有16宗二手房交易,其中周末(1月24日至25日)共计有12宗二手买卖成交,较前一周末跌64%,而新春的年初一至初三期间(1月26至28日)则共有4宗成交。

  美联物业董事布少明分析,受农历新年假期气氛及早前股市较为波动所影响,加上有部分买家已于农历年前入市,导致上周末及新春期间二手市场成交较去年春节减少,只有零星的成交量,但他预计,春节过后成交会陆续出现。

  不过,由于经济前景不明朗,美联同时估计,香港地产代理的“淘汰战”在今年内仍然会持续。香港资深物业投资者黎汝远也认为,香港楼市在短期内不会转好。他相信今年香港楼市会呈现横行格局,楼价上下波幅将在一成或以下。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