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元旦、春节双节冲击 广州1月一手房成交略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受元旦、春节双节冲击 广州1月一手房成交略减
2009年02月06日 08:4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拥有元旦和春节大小两个长假,但在开发商去年12月底为冲击业绩的推货高潮带动下,今年1月广州签约情况比预想中要好。根据新浪乐居对“阳光家缘”签约数据的统计,1月份广州(10区加增城、从化)共签约5450套,签约面积为57.7万平方米,比去年12月少签约1400多套,比去年11月仅少签约400多套单位。

  郊区大盘长期称王称霸的局面被打破,1月份签约冠军被越秀大盘保利中环广场夺得,全月共签约363套,比第2名的祈福水城足足多卖近200套。不过,1月全市最热卖的前30位楼盘来看,番禺、增城、花都的楼盘,还是占据了绝大多数席位,恒大山水城、广州雅居乐花园、新塘广场和碧桂园凤凰城等还是保持了销售热度。

  值得留意的是,在性价比较高的前提下,海珠、天河等不少中心区楼盘,在1月份也取得较好的销售成绩。比如海珠的银业国际、富力金禧花园;天河的翰林1+1、瑜翠园等都是各自区域的佼佼者。

  从各区销售情况看,番禺成为1月份签约量最多的区域,达到953套。海珠区则后来居上,以892套位居第2位。货量大区增城在1月份的表现则有所退步,仅以720套的成绩排名第3位。白云区去年年底到今年1月份的供货量明显减少,1月的签约量只有573套。

  保利地产凭借旗下保利中环广场、紫薇花园和保利林语山庄三盘,在上月共售出436套单位,成为1月卖得最好的开发商。而销售情况一直不错的大集团,如富力、祈福、雅居乐、碧桂园等,分别以312套、249套、236套和225套分列第2、3、4、5位。不过,开发商的销售成绩都比去年12月明显下跌。去年12月销售第一名的开发商共卖出597套,前5位都在300套以上,而1月份能卖出200多套已算不错的成绩。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