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春节楼市“惨淡”未来一两个月料将继续探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春节楼市“惨淡”未来一两个月料将继续探底
2009年02月06日 11:10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春节的广州楼市表现“惨淡”已成事实,7天假期的真实成交数据虽有点让人迷茫,但客观的事实已经让人感到失望:希缺的人气让寒流入侵的春节楼市更添一丝冷意。面对春节的惨淡,业内人士对接下来的2、3月份传统销售淡季更是不敢持乐观的态度。专家表示,2月份的广州房价,继续探底要比回升的可能性大,但在成交上相信不会低于去年同期。

  数据

  上百个主流项目网上零成交

  据中原地产检测统计,春节假期也仅有700多套一手住宅单位成交。这一数字虽比上述机构统计多出不少,但与2008年十一黄金周的约2500套成交量相比,也大幅减少了约七成。而另一机构针对阳光家缘数据系统的检测,所得出来的成交数据则更加惨淡,7天仅有283套单位成交,日均交易仅35套。除其中的69个楼盘有网上签约记录外,其余的上百个主流销售项目均显示为“零成交”。

  寒桐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世同表示,各机构统计的数据之所以有差别,主要是因为相互之间采用的统计方法、覆盖范围,以及成交定义等因素的不同所造成。“一些节前就已非常热销的楼盘,至今在阳光家缘系统上仍未能得到充分的展示,只显示仅有几套甚至零成交。”因此他认为,对待春节的成交数据,不要过于拘泥于这几天成交套数的减少,还要看到节前楼市形成的热烈成交情形。

  现象

  看客少开发商推货热情减弱

  “惨淡”已成为概括春节假期广州楼市整体表现的关键词。当中不仅表现为成交数据的低迷,处于销售状态的项目中大部分的看楼客同样很少,甚至不如平时周末。造成这一现象,除消费者入市态度的不积极因素影响之外,开发商也降低了推货的热情。

  据了解,由于对市场前景判断的不乐观,以及缺少新货,春节期间,广州近1/3的楼盘选择休市,另有不少楼盘在大年初四、初五才开门迎客,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消费者的购买选择。与此同时,在春节期间,楼盘的促销和优惠力度与刚过去的国庆、元旦等营销档期相比也有所减弱,虽然仍有不少楼盘推出了多重购房礼包优惠,部分开发商甚至以现场抽奖的形式举办购房送金牛、减房价等大优惠,但似乎并没有吸引太多的消费者关注。而另一方面,除部分楼盘暂停销售“冬眠”之外,记者还发现,市内不少的二手中介地铺也选择了闭门休息,甚至到了大年初七都还没恢复营业。

  因此纵观春节楼市,只有广州雅居乐、万科·金域蓝湾,以及越秀区的几个新盘受关注程度较高,人气较旺。而从热销项目的分布来看,中原地产有关人士表示,春节期间海珠和越秀两区共占了总成交量的五成,番禺占了二成,其余各区加起来则仅有三成。

  楼价

  未来一两个月料将继续探底

  据中原地产的检测统计,今年1月份广州的销售均价在9200元/平方米左右。据了解,这是由于在1月份期间,江湾水恋、银月国际、保利中环广场等几个老城区的热销,其销售价格多在万元以上,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拉升了整体市场的平均价格。随着春节期间的转淡及对未来经济形势的不乐观态度,该机构预测,从总体形势看,2009年上半年广州全市的成交均价将会继续呈震荡形回落。而近期不少业内人士在谈及今年的房价走势之时,也多表示会在8500~9500元/平方米的幅度振荡。

  韩世同则表示,如果从销售均价的角度看,未来一两个月未必会出现下跌的情况。他解释说,从近期楼市的表现看,去年较为稳健的中心城区楼价已开始调整,随着节前多个热销楼盘的大量成交,必然会在一定程度上对广州平均房价有所拉升。”但他认为,如果从细分的角度看,房价还是趋降的。

  预期

  观望持续阴霾短期内难散去

  记者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显示,由于普遍对今年楼市前景持悲观态度,不少开发商已经开始压缩今年的开发规模及推货数量,对营销节奏的把握也更加谨慎。在经历春节楼市的“惨淡”之后,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就已经有不少的企业马上召开营销会议,紧急商讨短期的对策。一位开发商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集团近期并没有新货可推,加上又遇2、3月份这个传统的销售淡季,旗下楼盘在未来的短时间内均不会有太大的动作,将以慢慢销售现有的旧货为主。“希望通过一段时间的观察,看清形势,再作进一步的打算。”

  不仅业内人士普遍看淡未来一两个月的楼市走势,消费者的悲观态度同样没有改变。据搜房网近期推出的关于“广州‘后春节楼市’何去何从”的网络调查显示,截至2月4日中午,有80.42%的网友认为2009年春节后的广州楼市将持续下行,节后有购房计划的网友仅占19%,也仅有16.17%的网友认为今年的第一、二季度适合入市。消费者的悲观和持续观望,无疑进一步加大楼市的悲观预期。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