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春季房交会新政:抵押旧房买新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沈阳春季房交会新政:抵押旧房买新房
2009年02月12日 15:47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买房子着急筹钱交首付吗?沈阳春季房交会上您可以“抵押旧房买新房”,开发商替您交抵押利息。

  本届沈阳经济区春季房交会将于3月18-22日在沈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沈阳、鞍山、抚顺、本溪、营口、阜新、辽阳、铁岭八城市都将有楼盘参展。展会由春交会、二手房展会、城镇经营性土地交易大会、工业园区推介展、商业房地产展览会、住宅装饰、装修及家居博览会六个分项展组成。

  沈阳市房产局局长纪凯表示,此次展会规模、内容、政策、服务等方面均有新亮点,将是辽宁房地产发展史上里程碑式的一届房地产盛会。

  “押旧买新”更方便

  本次房交会一个新亮点就是首次推出了“押旧房买新房”活动。购房者可以原有住房(旧房)进行抵押贷款,用以支付新购买商品住房(新房)的首付款,然后以按揭贷款方式或其他方式筹措资金支付新房尾款,是一种“押旧买新”、“先买新房后卖旧房”的全新交易模式。

  旧房抵押贷款期限为3年,偿还方式为“按月还息、一次还本”,旧房抵押的利息和查档证明费、抵押登记费、担保费、评估费等由销售新房的开发商支付。

  这相当于购房者不用多花钱就能先定下新房并享受3年的无息抵押贷款。市民李睿认为这对刚毕业的年轻人、资金都用来投资的置业者等想买房却一时凑不齐首付的人群是一个利好消息。

  沈阳某置业有限公司营销部史海庆认为这一政策将使购房者的门槛更低,“以一套40万的房子为例,3年的利息加上各项费用,开发商大概要为购房者支付2万元”,对于开发公司来说,这将迫使他们“薄利多销”,带动销售量的增长。

  但也有开发商表示担忧,连房屋首付都成问题,这样的购房者无论向银行申请贷款还是其还款能力都不得不让各方面更慎重。

  此活动实现了二手房抵押、商品房销售、二手房销售环节联动,集银行、担保公司、估价机构服务于一体,房地产经纪机构有100个门店参与。

  多项活动等你来

  在历届预展大会的基础上,本届展会将于2月底推出购房周活动。开幕前将组织百姓到楼盘现场实地看房、选房,让供需双方在展会前充分了解参展楼盘信息。届时,百姓可以到组委会设在沈阳市市政府广场的发车点,免费乘坐大巴车到楼盘现场看房、选房。

  另外,本届展会继续实施展会购房摇大奖活动,组委会出资30万元,凡购买本届展会参展商住宅的,均有机会摇取购房大奖。

  而在展会公共服务区内开设的百姓购房大课堂,将继续通过现场讲解、LED大屏幕滚动播放、业务政策咨询等形式,宣传房地产市场政策法规,宣传沈阳经济区房地产市场,并现场解答百姓提出的房地产交易等方面的热点问题。

  各主办城市将设置公共服务区,开辟便民服务绿色通道,价格等“四大公示”制度也将继续实行,展会开通免费观展直通车,设立观展引导服务台,制作发行《市民观展邀请函》、《市民购房服务指南》、《“押旧房买新房”购房手册》等。

  优惠政策看仔细

  1.继续落实“25条房产新政”,即:个人购买商品房缴纳专项维修资金,按现行标准的75%收取,交款时点为购房人办理房屋登记手续前;

  个人购买普通住房查档证明费、存量住宅房屋转让手续费、存量非住宅房屋转让手续费、新建商品住宅房屋转让手续费、新建非住宅商品房转让手续费、住宅房屋登记手续费、非住宅房屋登记手续费均减半收取。

  2.继续享受沈阳市财政局、房产局联合颁发的 《关于办理房交会期间个人购买普通住房实行补助政策的具体实施办法》(沈财农税〔2003〕408号)所规定的购房补贴政策。

  个人购买面积在120平方米以下(含本数)的新建普通商品住房,按建筑面积每平方米20元发给补助资金;个人购买面积在120平方米以上至180平方米以下(含本数)的新建普通商品住房,按建筑面积每平方米15元发给补助资金;个人购买存量住房面积在180平方米以下的(含本数),按建筑面积每平方米10元发给补助资金。

  同时,拆迁取得政府货币安置补偿已享受差额缴纳契税政策的购房人,如新购房屋面积大于原房屋面积的,按照面积差额领取补助资金,但个人住房补助资金不能超过其应已缴纳税款的额度。

  3.对本次展会期间,参与“押旧房买新房”的购房人,在沈阳房地产置业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办理抵押贷款担保业务,担保费用按现行收费标准的50%收取。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