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上海楼市回暖步伐稳健 开发商推盘依然谨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早春上海楼市回暖步伐稳健 开发商推盘依然谨慎
2009年02月27日 11:46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摆脱了节前散淡气氛的上海楼市,前期累积的需求逐步得到释放,商品住宅成交量明显上升,早春楼市回暖步伐稳健。

  累积需求正逐步释放

  佑威·楼市通系统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2月16日-2月22日)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快速上涨,已接近2008年销售最好的5、6月份期间每周25万平方米左右的成交量。

  易居中国分析师指出,彻底摆脱了节前散淡气氛的上海楼市,近期成交量再度上扬,一方面是由于去年下半年刚性需求积压的一个合理的释放。另一方面是由于部分观望客户看到自己一直关注楼盘的价格已稳定,没有继续下滑的趋势,所以开始出手购房。

  此外,成交量的上升还与开发商的促销活动有关,富阳 (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分析师认为,各楼盘的节后促销并未完结,较为实惠的价格吸引了众多购房者,而且前一周的成交踊跃也刺激了购房者的继续跟进。

  从实际成交量较大的项目来看,目前仍然以一些上市已久,但近期有新房源推出的项目为主。这些项目的价格之前已采取降价策略,并且持续了较长时间,近期有新房源推出则刺激了一定的成交量。如合生城邦四街坊于2月14日新推一批房源216套,去化较快;又如四季花城二期,于去年12月7日新推一批房源242套,之后一直有着不错的销售成绩,上周继续热销。

  开发商推盘依然谨慎

  虽然节后楼市成交量保持快速回升的态势,但开发商推盘依然谨慎。在供应量方面,上周商品房和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量环比都大幅度减少。对此,易居分析师认为房价的大幅盘整是不少开发商不敢贸然入市的主要原因。华燕市场研究中心分析师也指出,进入2009年以来的住宅供应量相对较为低迷,而通过对土地市场的研究发现,上海今后的住宅供应会进一步减缓。目前市场在售项目的后续供应将成为今后市场供应的主弦律,而随着价格调整后刺激的成交量回暖,在消化掉新增供应的同时,必将会使得部分之前囤积下来的房源也得以去消化。所以,华燕市场研究中心相信只要在大部分开发商保持合理价格的前提下,市场会日渐趋向回暖。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