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商品房价格仍处高位 均价位列全国第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浙江商品房价格仍处高位 均价位列全国第三
2009年02月28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2月28日电(记者 夏毅) 2月27日,浙江发布2008年房地产业发展报告。虽然去年以来浙江省商品房价格同比涨幅有所回落,但总体仍处于高位,商品房均价仅次于北京、上海,位列全国第三。

  经过十多年的持续上涨,浙江的房价水平已处于全国前列。根据国家统计局去年1至11月的统计数据计算,2008年浙江商品房均价为每平方米6306元,与上年同比增长8.7%,其房价仅次于北京的每平方米12212元和上海的每平方米8348元,位列第三。

  然而,金融风暴带来的“飓风”使得目前房地产市场购买信心严重不足,浓厚的观望气氛让浙江商品房成交量严重萎缩。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浙江省空置一至三年的住宅面积增加百分之二十四点八,空置三年以上增加百分之一百七十一点八,空置率明显上升。

  可见,浙江的市场供求关系已从“卖方市场”转为“买方市场”的发展格局。浙大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贾生华表示,房地产市场供求是决定房价走势的关键因素,只有存量房的快速消化,才能提升市场的信心。

  “周期性的政策拐点已经出现,市场拐点也将在二0一0年出现。”贾生华表示,由于中央和地方政府近期出台的一揽子扶持措施,这些政策的积累效应也将逐步显现。“预计今年浙江的房价将继续调整,成交量会稳步提升。随着金融海啸在全球的影响逐渐消退,中国宏观经济预计在二0一0年明显好转,浙江房地产市场也可能进入复苏阶段。”

  “中国房地产正处于新一轮周期性调整,而二00九年也是房地产市场的一个萧条期,开发商降价是一种必然趋势。”贾生华建议,资金充足的开放商,现在应该积极寻找土地储备,并有针对性地进行开发;还有项目压在手上的房企不应该也不能再等待了,只有把手上的存量房转化为资金,才能在来年市场复苏时重新启动投资。 (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