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会拉升深圳房价吗?开发商声明“不会涨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新政会拉升深圳房价吗?开发商声明“不会涨价”
2009年03月05日 13:5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房产新政到底会不会导致深圳房价普遍上涨?市民们对此非常关心。昨日,几家开发商代表受访声明“不会涨价”,但是否事实果真如此,还有待今后观察。本报与深圳搜房网联合作出的一份网上调查显示,7371位网民中,有47%的人认为深圳房价会回涨,比例不小,证实了市民们的普遍担忧。

  在昨日本报与深圳搜房网的联合调查中,60%的网民认为房产新政不会立即显效,要等待一段时间。在关于“你认为新政会否使房价回涨”的回答中,3926位网民53%认为“不会”,但也有将近47%的人认为“房价回涨”。不过,在这个阶段急于买房的人还是没有达到一半的比例。在“你会否因新政出台而抓紧买房?”的调查中,2418(32.8%)人肯定“会”,而4953(67.2%)人表示“不会”。

  南山“澳城”开发商澳达实业行政总裁罗振坤也对记者声称,“不会有涨价的打算”。在他看来,整体经济在今年年中可能会出现比较大的问题,世界金融海啸第二波可能会到来,深圳楼市短期会受到影响,但随后会平稳下来。整体而言,此次房产新政会促进成交量上升,但不一定会导致开发商普遍涨价。

  ●银行反应 房贷优惠已提前执行

  二套房的优惠政策,部分深圳银行已经提前落实。工商银行一名个贷经理告诉记者,现在工行的房贷情况是按照国家政策来执行的。对于深圳居民,已经购买一套住房,低于深圳人均住房面积29.6平米的,申请购买第二套住房,可以按照“改善性住房”标准执行,即享受两成首付、七折利率的优惠政策。“住房面积是衡量能否享受优惠政策的标准,如果是改善性住房,必须提供相应证明,比如户口本、住房面积、家庭人数等,经过审核符合标准,就可以享受优惠。如满足不了这个条件,就要按照之前的二套房贷政策执行。”

  不过,对于“改善性住房”的标准判断,各银行执行标准不同。记者从深圳发展银行了解到,对于首套住房面积低于88.8平米的,在购买第二套住房时,均按照“改善性住房”执行。深发展此标准也是按照深圳人均住房面积确定,只是在政策上更放宽了一步,不受人口数量的限制。而记者从招商银行了解到,该行对于第二套住房的标准,完全放开,没有任何限制,不过如果购买第三套房,就会按照之前的二套房政策执行。

  有业内人士认为,广东出台的15项楼市新政与深圳情况不太符合。“深圳是一个市场竞争比较激烈的城市,在国家出台相应政策后,深圳的各家银行因竞争需要,多会执行最宽松的政策。再则,深圳拥有立法权,银行除了执行总行政策之外,对于省里的政策执行是否有效,还是个问题。”深圳一银行人士介绍。

  对于客户存量房贷,记者了解到,四大银行已经通过银行自动系统,对存量客户的房贷进行调整。而深圳发展银行客户中心介绍,对于存量住房按揭贷款,原则上参照原贷款合同约定条款,在综合评估贷款风险和收益的基础上,根据借款人的当前贷款状况、信用记录、还款能力、抵押房产状况、运营成本、综合贡献度等进行区别定价。

  目前,银行对房地产开发商的贷款也出现明显增加,但各个银行对于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并不看好,从风险控制的角度来说,银行对开发商的贷款会提高审查标准。不过,对于国有房地产开发企业,比如华侨城等,银行还会争相放贷,而对于其他民营或者股份制房地产企业,则不看好,尤其是最近两年高价拿地的企业,现在处在开发周期,地价所占比重已经过高,新开楼盘难有竞争优势。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