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改委官员:房地产业对北京GDP支撑达到7%——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发改委官员:房地产业对北京GDP支撑达到7%
2009年03月05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5日晚,两会新闻中心邀请5位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结合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与网民在线交流如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5日电 北京发改委主任张工今日在两会新闻中心访谈时透露,房地产业对北京GDP总量支撑达到7%,占投资的50%,无疑是一个重要的产业。

  3月5日晚,两会新闻中心邀请5位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结合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与网民在线交流如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

  张工介绍到,从房价的走势来看,北京市的住宅均价的变化大致从1998年到现在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个是从1998年到2004年这个阶段,应该说我们的房地产市场价格是在稳步的增长。第二个阶段是从2004年到2007年房价的涨幅有了很大变化,三年平均涨幅大概达到了32%。第三个阶段是从2008年到现在,应当说我们的房价一直处于逐月环比负增长的态势,截至2009年2月底我们住宅均价,从期房看是每平方米11812元,从现房来看住宅均价现在是每平方米10431元,同比降了5%。

  张工指出,应该说当前的房地产市场出现了这样一个情况,一方面房地产投资下降,另一方面观望情绪浓厚,对当前房价的接受程度也不一。我作为一个代表,我谈点个人想法,一个是我感觉房地产这个产业是拉动投资、拉动消费、改善民生的一个多种功能的产业,特别在当前现代化进程加快,在全国,特别是在北京这样一个城市发展的过程中,它无疑是一个重要的产业,另一方面房地产特别是住宅,它作为一个商品,它有商品的属性,它的价格变动会受到市场供需情况的影响和和变化,北京市从我了解的情况来看,应该说一直关注着房地产业的发展,对于我市GDP总量支撑达到7%,占投资的50%,我们现在一直按照“低端有保障、中端有支持、高端有市场”的政策在推动着房地产市场的发展。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