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上海新房市场将有一轮集中性降价放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专家:上海新房市场将有一轮集中性降价放盘
2009年03月09日 10:31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申城连续阴雨、寒气逼人,不过二手房市场倒是显现出一丝早春的暖意。在去年第四季度以来一系列政策影响下,二手房交易价格正从高点回落,从而带动成交量回升,宝山、普陀、闸北等中环附近的二手房,唱起了市场成交的主角。

  来自中原地产的统计显示,2月份该公司二手房成交面积环比大幅上升138.6%,其中近半数成交量集中于宝山、普陀、闸北三区。如,普陀真如板块的二手住宅成交量环比增加了近8倍,带看量与春节前相比也出现了成倍增长。以结婚置业、本地置换客户为主的自住客户,对板块内星河世纪城、中鼎豪园、恒力锦沧花园等次新房小区情有独钟,尤其是一些房龄2年以内的毛坯房源,深受结婚置业的年轻购房群体青睐。该板块成交总价整体维持在100万至150万元,主力房型多为93至100平方米的两房,以及125至130平方米左右的三房。与此同时,宝山的大华板块、闸北的彭浦板块等中环周边板块,表现也相对突出。

  今年2月份,上海二手房市场总体走出了一波“量升价微跌”的行情。最新出炉的上海二手房指数报告显示,2月份上海二手房价格指数为2293点,较1月份微降4点,环比跌幅为0.2%。全市52个控制点板块中,有30个板块价格出现下跌,占采样总量的57.7%。二手房成交量集中的中环附近区域,成交价格也主要表现为下跌。如:普陀区下跌0.75%,区内的石泉宜川板块跌幅为1.17%;杨浦区下跌0.73%,区内仅北外滩板块上涨0.64%,其余均为下跌;虹口区微跌0.05%,江湾、曲阳以及凉城板块跌幅分别为0.74%、0.73%和1.03%;闵行区下跌0.28%,成交热点板块航华七宝下跌1.09%。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分析认为,2月份二手房量升价微跌,是市场逐步将利好政策消化的一种反应,说明二手房价格正在得到购房者认可,需求逐步释放。

  目前,上海二手房市场主要以刚性需求为主。相比中环附近以及中外环之间中低价二手房市场的活跃程度,中高档二手房市场仍处于“慢热”状态。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经理马冀认为,今年中高档二手房市场盘整将得以继续,价格还会有一定的下降幅度;就近期来看,3月之后新房市场将有一轮集中性的降价放盘,届时对中高档二手房价格也会产生一定冲击。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