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2月卖房186万平米 创16个月来创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成都2月卖房186万平米 创16个月来创新高
2009年03月09日 12:50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数据

  ●全市成交商品房186万平方米,创2007年11月以来新高

  ●中心城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514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3%

  ●中心城区成交二手住房2715套,创近13个月新高

  昨日市房管局公布了2月全市商品房成交数据。春节后,强大的购房需求开始涌现,2月份我市共成交商品房186万平方米,创出2007年11月以来的新高。中心城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514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了3%。

  2月成交商品房186万平方米

  来自市房管局的权威数据显示,2月,全市共成交商品房186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6倍,比1月增长36%。其中,成交商品住房165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1.7倍,比上月增长37%。

  1-2月,全市累计成交商品房32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7%,比市场形势最好的2007年同期还高出4%。尤其是2月最后一周共成交住房2992套,基本达到了2007年3季度高峰期的水平。 经过长达一年多的调整,成都居民购房能力和购买热情明显增强。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对自住型购房而言是较佳时机。

  二手房成交量创13个月来新高

  在商品房市场强劲回暖的同时,二手房市场也沐浴到暖春的阳光。受营业税调整等政策的鼓舞,2月二手房同样迎来了又一个成交高潮。全市共成交二手住房3846套,其中中心城区成交2715套,不仅大幅高于去年同期水平,而且创出近13个月来的新高,反映出市场的加速好转。

  楼市回暖 港资看好成都

  据市投促委的相关数据显示,房地产实际使用外资257582万美元,占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的67.6%,占全市实际使用外资的53.1%,这说明外来投资我市房地产信心不减,这也是今年房地产市场回暖的一个重要因素。

  根据市投促委委托仲量联行于2008年11月对成都市外来房地产企业的调查显示,外来房地产企业普遍对成都市房地产市场持乐观态度,不少外来投资的重大项目在地震后纷纷启动。例如,华人置地集团的爱美高项目和铁狮门项目如期甚至提前启动;香港大中华停车场发展有限公司决定投资3亿港元从事停车场的修建和经营,香港花样年投资7.5亿元开发蒲江生态体育公园二期,华侨城地震后计划增资6个亿,注册资金总额达到10亿元等。(记者 张峥 实习生 周洁)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