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心城区商品房用地将配建更多限价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中心城区商品房用地将配建更多限价房
2009年03月09日 14:51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市城四区新建商品房将按一定比例配建廉租房,目的是解决更多老城区生活条件较差居民的居住问题。

  记者近日从本市国土部门了解到,商品房配建政策性住房的规则为:靠近中心城区的商品房用地配建更多的限价房,而东城、西城、宣武、崇文四区按一定比例配建廉租房。

  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副主任王兵表示,中心城区的居住用地已很少,由于廉租房套型面积更小,因此能在有限的土地上建更多套房屋,解决更多人的居住问题。

  例如本市2月成交的位于西城区德外的一处居住用地,就配建了2300平方米的廉租房,即将入市的广渠门外10号地中,也将配建一定比例的廉租房。

  王兵表示:“旧城一些生活条件较差的百姓,尤其是老年人,在买不起限价房的情况下,有改善居住条件的需求,同时还需保证生活条件便利、出行方便,廉租房正好可以满足这类人群的需求,而不考虑限价房。”

  同时王兵透露,中心城区今后出售的地块面积都非常小,今年还会考虑从这些小地块中选择几块建设经济适用房。

  新闻链接

  轨道交通沿线商品房配建限价房

  此前,市国土局召开的2009年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有关负责人曾表示,商品房配建限价房则更多出现在位于轨道交通沿线或离城区较近的商品房地块中,限价房配建比例或将突破总建筑规模的15%。

  经过调整,靠近中心城区的商品房会提高配建比例,而较远地区的商品房的配建比例相对减少,甚至不配建限价房。此举也能帮助此类商品房提高品质,更好销售。调整后,本市限价房配建整体比例保持不变。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