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二手楼2月成交猛增六成 "买楼需求"透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二手楼2月成交猛增六成 "买楼需求"透支?
2009年03月11日 14:0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份,由于自住客在元宵节后蜂拥入市,当月广州中介行的买卖业务量比1月份增加接近六成,租赁业务量也比1月份增加1.3倍。行家关注:恐防自住需求被“提前透支”。

  首付比例下降、交易税费减免、贷款利率下调……积压了数月之久的住房刚性需求,春节后迅速释放。满堂红研究部的数据显示,2月8日(元宵节)后的三个星期内,经该公司促成的住宅买卖交易量占整个月住宅买卖总量的94.5%,整月的住宅买卖量环比增加近六成。

  表现较突出的是市区高价楼板块,如天河北、珠江新城、滨江东等,该类高端物业在2月份的买卖成交量已高于或接近去年成交量最高月份的水平。满堂红研究部经理周峰分析,这些板块的物业大多具备“价高、业主持有时间短”等特点,转让时摊分的税费成本比较高,在2008年一直处于“量缩减、价振荡”的调整格局。今年头两个月,上述板块的物业价格逐步趋稳,部分刚性需求客户在税费成本减少的利好下陆续入市。

  春节后一向是租赁市场的旺季,今年2月份,中介行的租赁业务量环比增加1.3倍,平均租金环比上升6.6%,显示需求量比较充足。而按以往的规律,3月份才是住宅买卖的旺季,但今年旺季提前到2月份,超出众多行家的预期。到底广州二手楼市是由此拉开“全面回暖”的序幕,还是继续维持“局部调整、局部回暖”的格局呢?

  周峰分析,2月份的“火爆”,很大程度是建立在前期累积的自住需求集中释放的基础上,当月的买家中,超过7成是在此前三、四个月内不断跟随中介人员看楼的准客户。2月份的行情令自住型客户的数量迅速消化,甚至提前透支3月份的购买力,若3月仍以自住客作为二手楼市主体,恐难再“复制”2月的火爆。另外,现时番禺区的二手住宅成交量仍远低于去年的最高水平,还处于“调整”阶段,说“回暖”言之尚早。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