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深房价降幅收窄 业内:房价下降是大趋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穗深房价降幅收窄 业内:房价下降是大趋势
2009年03月11日 14:1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新调查显示,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下降1.2%,降幅比1月扩大0.3个百分点,已经是连续三个月同比下降。

  业内专家表示,虽然房地产市场的疲软态势目前并没有得到实质性改变,但主要城市的成交量近期明显回升,而全国房价跌幅虽然未来仍可能下行,但降幅将逐步收窄。

  短期内仍可能下降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统计,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2月份同比下降1.2%,环比下降0.2%。其中,新建住房价格同比下降1.8%,降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2%。

  分类型看,此前一直强劲的高档商品房价格下跌比较明显,而经济适用房销售价格逆市走强,仍然保持上涨态势。

  分地区看,有超过五成的城市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其中涨幅较大的前三大城市是银川、北海和金华。另外,有30个城市房价仍然处在下降通道中,深圳和广州分别以16.3%和8.9%的跌幅位居前列。

  此外,数据还显示,上月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7%,环比下降0.1%。

  针对未来走势,寒桐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世同表示,继续下降是必然的。他指出,从全国来看,虽然珠三角地区的楼价降幅在逐步收窄,但北京、上海、杭州等重点城市的房价去年一年来并没有多大的降幅,因此,从总体上看,全国房价下降仍然是大趋势。

  穗深楼价降幅收窄

  在上述70个大中城市中,深圳和广州的新建住房销售价格仍然领跌全国。同时,在二手房房价下跌的城市中,深圳又以17.4%的跌幅位居第一。

  不过,韩世同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深圳广州的新建住宅房价近期连续领跌全国,但跌幅已经出现逐步收窄迹象。

  发改委统计数据也表明,广州2月份新建住房价格下跌了8.9%,同1月份的9.0%相比,收窄了0.1个百分点,而同去年12月份的9.4%相比,收窄了0.5个百分点。深圳同样如此,同上个月相比,房价下降幅度收窄了0.2个百分点,而同去年12月份相比,缩小1.8个百分点。

  韩世同对本报记者表示,广州和深圳前期调整力度比较大,调整时间比较早,因此,同上海、北京等城市相比,情况会慢慢变好。不过,他表示,近期各大城市的房屋成交量出现一定的回升,而这种变暖应该是降价带来的,但很多开发商却称是政府刺激政策所为,因此,可能趁机出现一些涨价行为。而记者走访也发现,在广东出台救市十五条后,已经开始放言涨价的楼盘不在少数。

  疑问

  房价跌三月市民没感觉?

  2月份,全国70个重点城市房价同比下降1.2%,这已经是连续第三个月下降。但国家发改委的数据一公布,不少市民表示,官方统计总是同现实差得太远,虽然数据表明房价已经连续下跌,但普通市民怎么就感觉不到呢?

  对此,韩世同指出,出现这一现象可能有两个方面原因。一是购房者对房价降幅的心理预期太高,导致心理价位与实际价格的落差没有缩小。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与购房者自身的购买力有关,但官方的统计数据则不会把购买力统计在内。二是统计标本的不一样,可能导致不同地区的房价同整体房价变化不同步。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