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二手房价中心区涨外围区跌 动迁房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二手房价中心区涨外围区跌 动迁房俏
2009年03月12日 13:57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刚刚过去的2月,沪上二手房市场出现一波量升价微跌的行情。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利好政策对市场的一种反应。目前二手房价格正得到越来越多购房者的认可,购房需求逐步开始释放。

  来自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2月,本市二手房指数为2293点,较1月微跌4点,跌幅为0.2%。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认为,去年第四季度的一系列楼市鼓励政策,如税费减免、房贷利率下调以及普通住宅标准的调整等,使二手房交易价格从高点开始回落,从而带动成交量回升,刚性需求购房者相继入市。

  中心城区房价出现上涨。二手房指数办公室统计显示,2月,房价涨幅最大的是静安区,环比上涨0.97%;卢湾和黄浦两区分别上涨0.68%和0.7%。上述三区购房需求比较旺盛,不少家长为了子女的就学问题,纷纷入市购买学区房,带动区域成交价格回稳。无论是老工房还是次新房,中心城区都具有一定的抗跌优势。从全市52个控制点板块统计来看,有30个板块价格出现下跌,占采样总量的57.7%,平均跌幅为0.89%;有20个板块出现上涨,平均涨幅为0.77%。

  动迁回搬需求拉动部分地区成交走高。由动迁产生的刚性需求,令闸北彭浦、芷江、大宁板块以及其他一些老城区板块成为2月市场的成交亮点。闸北区旧城改造动迁项目的启动,带来大量动迁买房需求。不少动迁户在原居住地附近继续居住的愿望比较强烈,有的选择附近的一手房如卓悦居或慧芝湖二期,有的则在二手房市场中寻找新居所,使彭浦、芷江、大宁三个板块表现比较抢眼。其中,彭浦板块成交价环比上涨1%;芷江板块环比上涨0.41%;大宁板块虽有所下跌,但跌幅明显减小,仅为0.43%。涨幅最大的是老城区板块,环比上涨1.86%。近来,世博动迁让部分购房需求分流到这些板块,因此,一旦有优质房源抛出,就出现拉动均价的现象。

  中外环线间成交价出现下跌。二手房指数办公室通过统计和分析发现,虽然中外环线间仍然是二手房成交的主力区域,但这些区域的成交价却出现小幅下跌。如普陀区环比下跌0.75%,区内的石泉宜川板块跌幅为1.17%;杨浦区环比下跌0.73%,区内仅北外滩板块上涨0.64%,其他均出现下跌;虹口区环比微跌0.05%,江湾、曲阳及凉城板块跌幅分别为0.74%、0.73%和1.03%;闵行区环比下跌0.28%,成交热点板块航华七宝下跌1.09%。跌幅最大的是浦东罗山板块,环比下跌2.01%。浦东多条轨道交通线路运营后,各板块之间差异拉大。既没搭上轨道交通的顺风车,又无大型配套项目支撑,使得罗山板块除本地区需求外,很难吸引外来新的需求导入,近期出现一定幅度的价格调整。  (贺理铭)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