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楼市还在三月春寒中 银行将首付提至三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楼市还在三月春寒中 银行将首付提至三成
2009年03月16日 09:59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的上海,阴霾而多雨。在二月房价下跌、成交量放大的背景下,开放商们减少优惠甚至抬高房价。而价格的回暖,又使得成交持续6周的回暖之势掉头而下。易居中国?CRIC系统显示,三月第一周(3月2日~8日)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下滑13%。

  而从记者近两天的走访看来,沪上今年房展会上的观望态势依然严重,二手房下跌幅度普遍在15-25%之间,购房者按揭首付仍需要三至四成。

  大型开发商缺席房展会

  多数购房者仍在观望

  2009年3月10日-3月15日,上海首个大型房展会——2009“上海之春”房展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如期举行。

  但前来参展的开发商不仅数量较往年下滑不少,规模缩小将近1/3,而且从参展开发商的规模和名气来看,虽有保利、绿地、中华企业等知名地产商前来捧场,但诸多名企如万科、金地等大牌开发商集体缺席。

  从推出的楼盘位置来看,大部分都在靠近外环或者外环以外,宝山、嘉定、南汇、奉贤、松江等郊区楼盘占据50%以上的展厅,虽然地位偏僻但开发商多以拟修建中的地铁作为卖点,大有“得地铁者得天下”的意味。

  从楼盘分布来看,价格最为坚挺的还是三林板块。受世博会商圈的影响,整个三林地带的房价在所有参展楼盘中跌幅最小。中房置业开发的金谊河畔均价在1.3万左右,且户型都在102平米以上。围观的一张姓购房人,操着一口上海话,对记者表示:“买这个楼盘还不如金地的湾流域,2008年国庆时,湾流域的房价在1.4万左右,尤其是底楼价位也在1.3万左右,还送一个阳台。金谊河畔偏高了。”

  对于楼盘数量偏大的九亭而言,其降价幅度似乎也不明显。九亭湖滨国际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该楼盘的均价在9500元左右,目前是第3期,相比于第2期的最高价位12000时,已经折让幅度达80%。但据一长期观察九亭的购房者透露,九亭的交通、配套设施都未跟上,12000的价格早就是昨日黄花了。去年国庆时的价格也在这个数目。

  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了几位购房者。一李姓男青年表示:“自己想买房子作为婚房,但现在的价格太高了,网上都说价格下跌了而现在有点回暖,所以想趁房展会赶快购入一套,但现在看来,折扣根本没有达到自己的心里预期,所以只能再等等,期望房价再下跌10%后出手。”

  楼市回暖论只是开房商放风

  银行仍维持按揭高首付比例

  如果说开放商苦撑房价,导致沪上新房下跌有限的话,那么,以个体为主的二手房则有些“扛不住”大势所趋。

  记者随机走访了两大内环热门地带世纪大道和中山公园一些中介机构。中介们要么表示:现在房价已经回升了1000-2000元,要么表示,这些热门地带的房子已经不多,尤其是学区房(可在附近的重点小学或中学读书),必须趁现在楼市尚未完全回暖赶快出手,否则价位会越来越高。

  九间伴的一中介甚至拿出媒体报道来劝说记者:“你看,房地产时报上写的:据易居CRIC系统统计,今年2月,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78.76万平方米,比1月48.81万平方米增加61%。这一数字与2006年和2008年同期相比都增幅明显,分别上涨26.91%和129.09%,与2007年基本持平。”

  但一资深老中介私下告诉记者:其实,现在登出来的二手房很多,急着出售的楼主也多了起来。有部分是现在急着要钱换新房的,有一部分是看空楼市想出手的。就是以现在这个价位出售,我敢说大部分的卖主都是赚了一倍。赚了一倍以上的卖主也不在于少个2、3万了,毕竟相比于最高时,跌幅已经达到20%。

  此外,上述老中介还表示:“表面上,有媒体说政策吹暖房市,银行的各种按揭产品也是应接不暇,但实际上银行并没有积极支持。贷款的审批越发严格,对于私企工作的购房者,尤其困难。此外,按揭也越来越高,相关文件说首付比例是在两成,但许多银行都要求准备三至四成。”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