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市开始回暖 二手房成交量已超2007年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楼市开始回暖 二手房成交量已超2007年水平
2009年03月16日 10:13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近期本市商品房成交量上可以看出,楼市正在开始回暖,而领跑本轮楼市回暖的,不是一手新房,而是二手房。记者昨天从市建委了解到,今年1、2月份本市二手房的成交量已经超过2007年的水平,二手住宅成交套数和面积同比增长了三成和两成。

  据市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11月以来,本市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开始止跌趋稳,今年2月中下旬以来更是出现成交量全面回升的迹象,尤其是二手住房成交量已超过2007年水平。去年11月、12月,今年1月、2月本市二手房日均成交量分别为170套、192套、283套和335套,环比持续增长,2月15日到20日日均成交量已稳定在400套左右,20日以来日均成交量更是增至600套。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说,这次楼市交易量回暖,很多城市是从二手房市场开始的,但只有做到一级市场、二级市场联动,才能形成一个良性循环,使整个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转,购房消费真正恢复起来。

  “本轮楼市逐渐回暖的过程中,二手房走势非常引人注目,本来商业银行主打一手房贷款,对二手房贷款这部分业务重视不够,但现在一些城市的商业银行已开始主动做二手房贷款业务了,而且十分积极。”聂梅生介绍。

  据悉,今年1、2月份本市二手住宅已累计成交1.67万套、148.3万平方米,套数和面积同比分别增长了30.2%和21%。而2月中下旬以来本市一手纯商品住宅成交量也出现明显回升,今年1月、2月日均签约量分别增至245套和260套,已接近去年6月水平。市建委这位负责人表示,总体看,当前市场观望情绪有所松动,去年积累的自住型刚性购房需求有所释放。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