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2月新房价格同比降34% 二手住房交易回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2月新房价格同比降34% 二手住房交易回暖
2009年03月16日 15:34 来源:深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昨天公布了《2009年1~2月深圳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我市2月份新房价格同比去年下降34%,而销售规模则有所回升。

  新建商品房持续降价

  报告指出,按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房销售价格调查统计,1月至2月,我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分别为-16.5%和-16.3%,连续8个月领跌全国。

  按照本市房地产信息系统统计,今年前两个月全市住宅均价为11175元/平方米,同比下降27.26%;今年1月和2月的均价分别为每平方米11459元和每平方米10770元,同比分别下降24%、34%。

  商品房建设规模缩减

  报告显示,今年1月至2月,我市房地产投资规模继续下降,商品房建设规模有所缩减,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44.83亿元,同比下降20.05%;其中,住宅投资28.41亿元,同比下降31.22%。商品房施工面积1944.5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4.58%;商品房竣工面积24.7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8.04%;商品房新开工面积92.6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2.49%。

  新房销售规模有所回升

  新建商品房的销售规模有所回升。今年前两个月,全市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97.76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74.74%。其中,住宅销售面积88.72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74.85%;办公楼销售面积0.97万平方米,同比增加247.24%;商业用房销售面积2.6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1.46%。今年1月和2月,住宅分别成交52.23万平方米、36.49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的26.53万平方米、6.44万平方米出现较大幅度回升。

  二手住房交易回暖

  今年1月至2月,我市二手住房成交78.2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06.28%,增幅较大。二手住宅与新建商品住宅交易面积的比例为0.881,相对于2007年、2008年的1.861、0.91,该比例有所下降。

  专家分析

  深圳有望率先走出低谷

  市房地产研究中心负责人王锋博士指出,目前全球金融危机的消极作用尚未见底,对实体经济的影响仍有可能进一步加深,其不利后果可能会进一步显现。因此,今年深圳房地产市场发展还存在不确定因素。从政府干预的因素看,2008年10月份国家积极干预房地产市场以来,目前楼市处于政策消化和效应观察期。

  王锋认为,由于国家没有进一步出台政策干预市场,未来市场发展趋势将更多地在于我市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对比状况、国家政策在地方落实的情况,以及地方政府如何根据本地实际和权限范围出台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今年3月,我省出台的《关于促进我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对于深圳市场发展和政策调整具有积极的信号意义和借鉴意义。

  王锋表示,如果诸多促进市场回升的积极因素仍将存在并积极发挥作用,特别是国家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政策能够得到切实贯彻和落实,而深圳能够根据本地实际出台激励市场发展的有效措施,在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全面企稳并不断上涨的带动下,消费和投资信心将得到逐步恢复,深圳有可能在国内率先走出低谷,步入稳定发展期。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