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楼市小阳春能暖多久待观察 房企涨价要不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楼市小阳春能暖多久待观察 房企涨价要不得
2009年03月23日 11:0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粤十五条发布之后广东楼市出现的“小阳春”实质是在政策效应和房价调整之后所展示的平衡,能否持续尚有待观察,开发商急急涨价要不得。记者昨日从广东省房协会携手全省20个市房产协会启动的“楼市促销售‘扩内需’业界大行动”上获悉,从宏观层面分析,广东房地产市场态势依然严峻。1~2月全省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259.72亿元,同比大幅下降了17.1%,增速比上年同期大幅回落64.3个百分点。

  小阳春:

  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21.5%

  会上发布的广东房地产蓝皮书显示,今年以来,在政策效应作用下,广东楼市透出丝丝春意,1~2月全省商品房屋销售面积达534.8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1.5%;商品房屋销售额326.87亿元,同比增长27.5%。尤其是进入2月份以后,珠三角主要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均不同程度“回暖”。

  广州市2月份十区房屋交易登记10019宗,同比增33.9%,交易登记面积102.53万平方米,同比增19.2%,交易登记金额68.61亿元,同比增32.5%。

  省房协:

  小阳春仅是调整后的平衡

  如何看待这一小阳春,业界并不乐观。广东省房协秘书长王韶表示,“国际金融危机仍未见底,我们对后市的研判应审慎乐观。”省房协将小阳春定位为当前的政策效应和一年多的房价深度调整之后所展示的平衡,能否持续尚有待观察。

  “这一两个月的回暖,仅仅是1万元/平方米以下的房子,1万元/平方米以上的销售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今年1~2月份自住型或首次置业的比较多,改善性的需求还没有真正回暖起来。”合富辉煌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表示。

  “目前是出货时机而非涨价时机,人们追涨的意欲不强。”对于小阳春中有开发商过于乐观,以为又是一轮行情到来,取消优惠、忙于提价等现象,满堂红集团企业发展部、首席研究员龙斌如是表示。

  楼价若上涨

  不会出现以往追涨效应

  他认为,目前成交放量是过往积蓄了几乎大半年时间的刚性的首次置业与换房需求的集中释放。投资性需求入市谨慎,高端的保值型多次置业买家多数处于观望状态,楼市难言全面回暖。目前楼价上行空间十分有限,因为刚性需求对楼价比较敏感,一旦楼价上行,不会出现2007年以前那种追涨效应。开发商当前首要的应该是出货,而不是涨价。

  “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周期性调整,它不是一般性的调整,而是有一段时间。”广东省房协会长蔡穗声表示。

  从宏观层面分析,广东房地产市场态势依然严峻。1~2月全省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259.72亿元,同比大降17.1%,增速同比大幅回落64.3个百分点。开发资金来源也趋紧,同期房地产开发3671个项目,本年资金来源合计1199.40亿元,同比下降12.3%。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