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购房者对涨价不买账 上海楼市回暖水分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九成购房者对涨价不买账 上海楼市回暖水分多
2009年03月24日 08:51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1日,根据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第2周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回到2007年10月份的市场高峰水平,全市共成交商品住宅32.38万平方米,环比大幅上升38.3%。这是上海楼市自2007年底受宏观调控下滑以来近70周的新高。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成交再创新高

  上周,上海商品住宅成交37.1万平方米,创74周以来新高。其中,3月21日商品住宅单日成交7.1万平方米,更创近年来新高。3月份前22天,商品住宅成交量已接近100万平方米,预计整个3月成交量将超过140万平方米,这将接近楼市热销的2007年11月的成交量。

  据佑威·楼市通系统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3月16日-3月22日)上海市商品房成交面积为45.61万平方米,相比前周增加了17%,全市商品房成交均价为12139元/平方米,相比前周略微下跌了2%。“上海之春”房展期间成交的楼盘在本周成交量也逐步体现出来,其中3月21日单日成交量在3月15日后又创新高,达到了7.1万平方米,更逼近2007年10月13日楼市高峰时期的7.38万平方米。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认为:近期商品住宅成交量节节攀升,3月的成交量必将超过100万,预计整月成交量将超过140万平方米,接近2007年楼市开始回调期间11月的成交量。这与媒体报道开发商即将涨价,促使购房者提前入市“抄底”相关,但在短期内成交量急剧回升并不能保证楼市长期稳定的回暖。

  楼市真的回暖了?

  在金融危机尚未过去之时,楼市真的已经先于其他行业回暖了?

  焦点房地产网针对“上海房地产市场是否真的回暖了?”发起调查。结果显示,67%的被调查者认为市场没有回暖,仅6%的被调查者认为已经回暖。其他27%的被调查表示不清楚或者不关心。

  调查结果还显示,41%的被调查者还不打算2009年入市购房,32%的被调查者已经打算出手,仍有26%的被调查者还在犹豫。51%表示开发商下调价格会促使他们购房。

  焦点房地产网分析师认为,从调查结果来看,虽然很多购房者仍认为市场并没有回暖,但是只有41%的被调查者坚决表示不打算购房,其他59%的购房者已经想出手或者犹豫着要不要出手,说明目前上海房地产市场上刚性需求已经累积。但是,预计后期房地产市场价格仍将走平,九成购房者对于开发商涨价不买账。

  降价促成交

  事实上,成交量回暖的原因相当明显。

  根据佑威·楼市通提供的数据显示,岁末年初,成交比较好的楼盘都出现大幅度的打折促销活动,如“慧芝湖花园二期”、“嘉里不夜城卓悦居”、“海尚明城”等,都是通过价格的深度调整而换来项目短期热销,其中“慧芝湖花园二期”相比一期最高时报价22000元/平方米下跌了18%。

  在近期成交量出现明显反弹的情况下,开发商也开始盲目乐观起来,部分开发商的楼盘已经恢复到价格下调以前的售价。根据佑威·楼市通提供的数据,2009年1月至3月18日,全市有成交的公寓项目共251个,其中2月相比1月,价格上涨的项目有123个,占到近50%,而3月前18天成交相比2月,价格上涨的项目有131个。尽管普遍涨幅相对较小,但却透露出一种信号,开发商开始对市场出现了一种乐观的心态,具有一种涨价的冲动。

  陆骑麟认为,“这一段时间成交上升真正的原因是开发商降价求售,并且在去年一年刚性需求长期的累积,还有就是房展会期间各大媒体宣传。而这段时间开发商却出现了涨价的心理,是十分不合适的。”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