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楼市“小阳春”被指“假按揭”营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楼市“小阳春”被指“假按揭”营造
2009年03月24日 09:24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一段时期全国多个城市房地产成交量明显回升,正在业内欢呼楼市“小阳春”来临之际,著名地产评论人士时寒冰、牛刀接连通过个人博客发文指出:成交量上升背后的原因之一是房产商大量使用“假按揭”伎俩,其目的是套取银行贷款。

  时寒冰昨天接受晨报采访时表示,他从不止一个房地产开发业内人士那里了解到,“假按揭”的现象绝非个别案例,在国内房地产市场活跃的城市都有出现,而且非常普遍。

  几乎同时,网上知名房地产评论人士牛刀也发文将矛头直指“假按揭”,并列举了不少深圳热门销售的楼盘。他指出:深圳金地梅陇镇花园、星河丹堤花园、海岸时代公寓、福田明华大厦、中城天颐花园、诺德假日花园等热销楼盘的背后,都存在以一个人名字进行多次预售房地产抵押登记的现象,10套、30套以上的大有人在。牛刀认为,“深圳几乎每一个楼盘都有这个现象!”他还称,在上海、北京、成都等地也有这种被刻意营造出来的假象。”

  记者就此致电深圳金地梅陇镇花园,一位销售人员表示,该楼盘销售量的确明显上升,因此每周都会向上调价,但对于有人集中贷款购买多套住房的现象不知情。

  随后,记者从沪上多个开发商以及知名代理销售机构处了解到,所谓“假按揭”现象在2005年楼市刚刚回调时比较常见,那时银行对个人购房多套贷款在审核上尺度比较宽泛,开发企业对楼市后期依然看涨,于是有些不法房产商通过“假按揭”套现,同时也达到囤房的目的。

  富阳(中国)业务部王勇认为,目前上海楼市不能说杜绝了“假按揭”现象,但绝不能说楼市成交量回升的主因是“假按揭”带来的;虽然自住购房门槛放低,但银行对个人多套购房贷款的审核依然是很严格的,对于开发企业来说也没必要铤而走险。他表示,其实今年1、2月份住宅成交量回升有一定的政策因素,年前政策刚出台时市场观望气氛浓厚,积累了一定数量的买家。此外,近期上海市场一些楼盘明显降价也促使成交量上升,例如仁恒河滨城、达安春之声、慧芝湖等项目。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