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不景办公空间需求减 写字楼租务开支将下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经济不景办公空间需求减 写字楼租务开支将下滑
2009年04月01日 14:0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物业顾问DTZ戴德梁行在昨天发布的最新全球写字楼租务开支报告中指出,出于对全球经济长期低迷的忧虑,写字楼租赁需求将进一步缩减,全球写字楼租务开支在2009年料将下调。

  报告显示,尽管北美商业区位于金融海啸正中,2009年该地区的写字楼租务开支却有望持稳。反之,在欧洲及亚太区的部分市场由于写字楼空间供过于求,加上公司采取更具弹性的工作模式,以致办公空间需求锐减,这些地区的写字楼租务开支料将应势走低。

  在114个受访商业区中,预计78%地区的写字楼租务开支将在2009年下跌,仅有3%的商业区预期租金会上扬,剩余的19%则会维持平稳走势。

  调查还显示,以每个工作间的花费计算,东京(中心五区)已取代伦敦(西区)成为全球租务开支最高的办公地区,而自2001年DTZ戴德梁行开始推出全球写字楼租务开支调查报告以来一直问鼎榜首的伦敦(西区),现退居全球第五。

  DTZ戴德梁行的写字楼租务开支分析基于全球114个商业区的办公室雇员所用空间。由于每个工作间的空间使用标准因各地的商业营运方式和文化相异而有所不同,比较每个雇员所用空间的租务支出,能够更好地反映出总租务开支的高低。空间计算不仅包括办公桌、个人占用的工作空间等直接使用的区域,也包括租户/业主可用的公共面积。

  就包括每平方英尺租金及其它开支的整体租务开支而言,莫斯科、香港和伦敦(西区)是本年报告发现租务开支最昂贵的商业区;但若以工作间为计算标准,由于东京(中心五区)每个工作间的雇员平均使用空间标准较高,令该商业区的租务开支成为全球最高。东京(中心五区)每个工作间的空间使用标准为144平方英尺,远多于莫斯科(84平方英尺)、香港(118平方英尺)和伦敦西区(118平方英尺)。记者赵燕华、实习生高文莉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