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超五成市民认定房价还要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调查显示:超五成市民认定房价还要降
2009年04月08日 14:37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超半数的被调查市民认为,国家出台房产新政策之后,北京未来房价会有所下降。这是北京中观经济调查公司今天上午发布的。

  调查显示,在居民关注的所有热点问题中,房价问题排名第一位,关注比例达52.58%,其中城区居民关注比例为57%,郊区关注比例为45.79%。

  中观调查认为,这主要是由于郊区人口分布密度稍低,房价相对稳定;而城区人口密集、房屋紧张,房价一直是居民关注的热点问题。而且,去年以来的房屋下滑趋势,使得房价问题更为敏感,房价市场比较活跃。

  调查显示,50.4%的被访者认为,国家出台房产新政策之后,北京未来房价会有所下降,但下降幅度不会很大,仅有20.9%的居民认为,房价会继续上涨。

  调查表明,北京户口的居民比非北京户口居民更多地认为北京未来房价会有所下降。中等收入和中高收入居民中,有超过六成的居民认为房价会有所下降,而近三成的高收入居民认为房价会继续上涨,高收入居民对北京未来经济及房地产市场比较有信心。

  中观调查认为,新出台的房产政策使得房地产市场更加规范,维护了买房者的利益,限制了炒房者和房地产商哄抬房价的现象。

  市民对房价的看法

  房价继续上涨 20.9%

  房价小幅下降 50.4%

  保持不变  24.3%

    房价大幅下降 4.4%

  中观调查公司:是进行社会调查、民意研究和经济研究的专门调查机构,面向政府及相关机构提供专业的调查和决策支持服务。调查时间:2009年3月14日至3月24日调查方式: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CATI)调查范围:覆盖北京城区和郊区常住居民,成功问卷814份,其中城区居民493份,郊区居民321份,年龄在18-65周岁之间。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