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季度二居室租金上涨7.2% 大户型租金大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一季度二居室租金上涨7.2% 大户型租金大跌
2009年04月10日 15:2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1世纪不动产监测数据显示,一季度北京住宅租金环比去年四季度下降了1.2%,按户型来分,一居室、三居室、三居以上大户型租金分别下降了0.4%、0.8%和11.0%,而刚性需求相对集中的两居室一季度租金则出现了7.2%的上涨。

  通过数据可以看出,一季度三居以上大户型和两居室的租金呈反向变化,且涨跌幅的差距达到了18.2%。

  21世纪不动产市场分析师认为,之所以会出现不同户型租金两极分化的局面在一定程度上是受到目前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随着金融危机对企业效益影响的深入,许多企业对员工的租金补贴有所降低,导致部分大户型租赁客户转向了性价比更高的两居室。例如高端商业人士集中的CBD区域,一季度三居以上大户型平均租金环比下降了15.2%,而装修品质较高的两居室租金则上涨了8.4%,与此同时外籍人士相对集中的望京区域,同样出现了大户型租金大幅下挫10.6%,两居室租金上扬5.3%的分化局面。

  随着节后返京潮、学生入学期的过去,四月份,二手房租赁市场逐渐进入了传统的淡季,但业内人士均判断,两居室租赁行情仍然上涨。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分析,四月上旬,两居室成交比三月份上涨一成左右。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认为,两居室成交相比租赁高峰期仍然保持涨势,说明两居室在市场由旺转淡的交替时期仍然拥有相当强的抗压性。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